>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多名购车摇号者收到莫名短信 官方解释含糊

2012年12月24日02:41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购车摇号人收到莫名“短信验证码”]

  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是系统的一项服务功能,对摇号申请人没影响

  新京报讯 (记者汤旸)昨日凌晨至上午,许多购车摇号的市民手机上收到“小客车指标办”的提示短信,内容为“短信验证码:××××××(6位数字)”,引发热议。

  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表示,给部分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发送“短信验证码”信息,是系统的一项服务功能,对摇号申请人没有影响。

  对此,有网友质疑“太含糊,无法让人信服”。

  凌晨收到“神秘”短信

  昨日凌晨4时35分,参与购车摇号的何先生手机收到一条来自“106550105375”的短信,内容为“短信验证码:571468”,落款为“小客车指标办”。

  当日,不少市民也收到了同样的短信。发送号码除了“106550105375”,还有“106575000369”,收到的时间大多集中在凌晨3时许至上午9时之间。

  有市民称,起初收到验证码还以为中签了,但回想当天并非摇号日。

  在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网页的“个人登录”界面,登录所需的验证码为一组4位的“数字和字母组合”,手机短信收到的6位数验证码输入无效。在进入系统后,也未发现和以往有何变化。

  针对这一情况,昨日上午,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发布信息:近日,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给部分小客车指标申请人发送“短信验证码”信息,是系统的一项服务功能,对摇号申请人没有影响。

  网友质疑官方回应

  回应一出随即引发更多网友质疑。

  首当其冲的疑问是:这究竟是一项什么服务功能?有何用处?

  “无缘无故、冷不丁发个没有用处的验证码,是什么意思?”有网友说,如果真是系统出现问题,坦白说清楚不就行了。

  还有网友称,收到此“服务”短信的不仅有购车摇号未中签者,也有已中签者、摇号申请未通过审核的市民,甚至包括今年6月已经取消申请的市民。

  网友们表示,对“小客车指标办”的回应并不让人信服,如此含糊的表态背后是否另有蹊跷?

  截至昨晚,小客车指标办未就此事再做回应。本月26日,将进行本年度最后一次购车摇号。2013年指标调控的具体措施及指标额度也有望在月底公布。

  追访

  摇号人担心信息泄露

  针对收到的莫名验证码短信,多名网友猜测可能是“信息泄露”,并举例称短信所发的6位数的验证码并非登录系统所用,而是重置密码所用。

  在小客车指标管理信息系统个人登录要填写的密码框右边,有一个“忘记密码”,点击后进入“找回密码”提示页,在输入“手机号”后,可点击右侧的“点击获取短信验证码”,随后手机上就会收到一条带有验证码的短信。

  有网友通过对比“重置密码”获取的验证码短信,及早前莫名收到的验证码短信,不论从发放号码还是格式都是一样,“也就是说大家收到的是只有重置密码才发送的手机验证码,很显然并没有那么多人集中在凌晨去找回自己的密码。”

  此外,也有网友猜测可能是系统升级导致出现问题、网站被黑等原因。

  新京报记者 汤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