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公交车售票员提醒乘客防盗遭小偷围殴 司机被捅

2012年12月24日04:4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公交司机抓贼被捅伤]

  “请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发现车上有人行窃,潼关县公交车售票员赵宝民赶紧提示乘客,不想却遭报复被围殴。司机于波上前拉架时被其中一矮个男子刺伤脖子,另有一名乘客被划伤脸部。最后,在其他热心司机的帮助下,于波和赵宝民控制住该矮个男子,并将其送到了公安机关。

  有人行窃售票员赶紧提醒

  赵宝民是售票员,也是这辆潼关通往零公里公交车的运营者。昨日中午,赵宝民指着衣服上的补丁说:“要不是当日装着证件,我也就被捅伤了。”赵宝民和于波带记者前往事发地。

  赵宝民介绍,12月15日下午1时24分,发车前往零公里,当时有十四五名乘客。

  车行驶至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3个人上车,穿得都不错,看起来有30余岁,两个较高,约有1.75米,另一个较矮,约有1.6米。3人坐到最后一排中间。

  行驶至南巡村时,3人开始行窃。“售票员一般都站着,车里的情况看得比较清楚。”赵宝民称,他看到3人中一人身体右侧,手从背后伸过去摸旁边乘客的包。

  “各人管好自己的物品。”发现这一情形,赵宝民赶紧通知乘客们注意,那3人也就停了下来。本以为就这么过去了,不料3人在尖角路口下车时将坐在发动机盖上的赵宝民围住。

  歹徒报复乘客阻拦被划伤

  “两个高个走到我跟前说‘你跑你车管啥闲事’。”赵宝民说,他刚站起来,一个高个就掐住了他喉咙,他用力将对方推开,后面的矮个男子拿出了一把约10厘米长的刀往前走。“被盗的乘客赶上来拉住了矮个男子,却被一刀划伤了脸部。”赵宝民大喊司机。司机于波跑到车后面,上前拦住了两个高个男子,不料被矮个男一刀刺在脖子上。

  “考虑到乘客安全,我就抓紧了矮个,将他拖下车。”于波说,赵宝民紧跟下车,高个子也拿出刀子,威胁让放开同伙。

  现场围观的村民越来越多,高个子便劝于波“给你看病,你把人放了”,并拿出钱往于波的兜里塞。于波将钱打在地上,在另一位热心司机的帮助下去医院救治,并将矮个男子送往派出所。

  乘客赞扬司机带伤拖住歹徒

  “住院6天,花了近5000元。”于波说,他因颈部被刀刺伤缝合5针,21日出院。

  于波告诉记者,听说过这事,没想到会发生在自己车上,“若再发生一次,我还会这么做,我要对工作负责。”

  乘客张某证实,当日售票员发现小偷在摸他的包,出言提醒遭报复,他在劝架时脸被划伤。“售票员和司机做得很对,我很感谢他。”

  目击事件的群众蔡某说,当日现场,他看到一个人往司机的脖子捅了一刀,司机抓着这人不松手,最后送到派出所去了。“这司机就是正义啊,让乘客坐其他车走了。”附近村民李某说。

  而在同行们眼中,于波和赵宝民平时工作认真,又十分热心,人缘很好。

  记者从潼关县公安局代字营派出所了解到,当日确有此事发生,警方已展开侦查,案件经过不便透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