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突然发射卫星 > 12朝鲜发射卫星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媒发文颂卫星科研者:到达宇宙是祖国的国力

2012年12月24日08:0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朝媒发文颂卫星科研者:到达宇宙是祖国的国力]
  朝鲜连日来不断对卫星科研人员进行表彰和宣传,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相关宴会,指示“要研制更多卫星和威力更大的火箭”,并强调“成功发射卫星是显示先军朝鲜综合国力的历史壮举”。朝鲜还授予101名火箭科技人员“共和国英雄”称号。

  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21日在平壤木兰馆为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有功的科技工作者、工人和干部举行盛大宴会。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出席宴会。金正恩强调:“此次卫星发射向世界各国庄严宣告了朝鲜自主、合法、和平利用宇宙的权利,是显示先军朝鲜综合国力的历史壮举。要以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卫星的精神和气魄,更多开发和发射通信卫星等各种实用卫星和更大威力的火箭”。

  朝中社22日还称,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当天发表政令,宣布对第二自然科学院院长崔春植在内的101名科学家、技术人员、劳动者授予“共和国英雄”称号,并授予金星奖章和一级国旗勋章。“共和国英雄”称号是朝鲜各种荣誉称号中最有分量的。朝鲜《劳动新闻》发表题为“到达宇宙是祖国的国力”的文章,称“在主体教育中尽情学习,在实践中成长的我们科技的主人公都是30多岁和40多岁,这些年富力强的科技工作者能站在我们国家卫星科研的最前端是祖国的自豪和骄傲”。朝鲜各界连日来也发来贺信与贺电,表达对科技工作者的赞扬和尊敬。

  金正恩的重要讲话在科技工作者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据朝中社22日报道,朝鲜国家科学院地球环境信息研究所所长赵日光表示,“我将以飞跃的科研成就,拥护金正恩要在三千里疆土上建成人民乐园的决心。”

  朝鲜中央通讯社21日发表公报说,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打开了“向新的主体100年大进军”的转折性局面。公报列举过去一年朝鲜在金正恩领导下完成的一系列大事,包括把安放金日成主席和金正日总书记遗体的锦绣山纪念宫命名为“锦绣山太阳宫”,装修后重新开放;制定了民族最大节日“光明星”节;金正恩在经典著作《竭诚拥戴伟大的金正日同志为我们党永远的总书记,出色地完成主体革命事业》中,将朝鲜劳动党的革命思想正式概括为金日成-金正日主义;庆祝金日成主席诞辰100周年中央报告大会、阅兵式和烟火晚会等党和国家的重要政治活动在首都平壤隆重举行;成功发射“光明星3号”人造地球卫星;国家整体工作明显转向改善人民生活和建设社会主义文明国家等。朝鲜24日还将纪念金正恩的祖母、金正日之母金正淑的诞辰。朝中社介绍了金正淑的革命业绩,称她为“抗日神枪手”。(环球时报驻朝鲜、韩国特派特约记者王莉王刚)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