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院边水果店回收空果篮 医生:或携带细菌病毒

2012年12月24日08:29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 刘硕
原标题 [医院边水果店回收空果篮 医生:可能携带细菌和病毒]

  近日,一条名为“果篮未消毒,重复进医院”的微博在网上引起关注,很多网友跟帖表示,曾遇到过这种“二次上岗”甚至“三次上岗”的水果篮。昨天下午,记者对市区多家医院及附近水果店进行暗访,发现这个现象比较普遍。

  每只水果篮1.2元被回收

  近日,这位发微博的网友称,他去医院探望朋友时,在附近超市买了个水果篮。而他在水果篮底部发现了一张祝福卡,上面还写着他朋友的名字,而这张卡片正是他上次来探望时所写。

  很多网友担心,这种二手水果篮从医院出来后会带有大量的病菌,同时对医院监管表示质疑,“这种二手水果篮都是从医院流出来,对于清洁工的监管是不是要更正规呢?”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城北一家医院,医院大门正对面有3个水果店。第一家水果店老板听说记者要提供回收的水果篮后,表示他们店不回收。然而,旁边一家水果店老板听了记者来意后,立刻表示自己店里回收水果篮。“你有20多个水果篮,可以每个1.2元回收。”并且表示,如果数量少的话,一般就只能按1元钱收。这个老板说,若从正规途径购买这些水果篮,每个约在10元左右。

  同样,第三家水果店的一名店员也表示他们可以回收,但随后,一名女子很警惕地从店中走出来说:“我们这里不回收果篮,一直都没有收过。”

  有保洁员回收空果篮、礼盒

  随后,记者来到城南一家医院住院部。由于是周末,探访病人的亲朋好友很多,不少人手中都拿着水果篮。

  “这里有一个保洁员专门回收礼盒、果篮,空盒子或者包装完好的礼盒,他都收。”一名病人家属告诉记者,每天早上或晚上时,这名保洁员就会过来统一收走,“不过价格非常低,盒子最贵不超过2元,包装完好的礼盒,也就卖到10多元。”这名家属说。

  由于很多礼盒都很好看但不实用,很多家属会选择将礼盒包装或送或低价卖给保洁员。“听他说,最好的时候,一天能收到10多个礼盒和果篮。”这名病人家属表示,他也处理过几个礼盒,但他从没想到这些礼盒、果篮还有可能会重新流回水果店。

  医院物管:垃圾处理有严格规定

  对此,一家医院物管工作人员表示,水果篮不属于医疗垃圾,是生活垃圾,每个楼层有固定保洁人员负责清理。虽然不是医疗垃圾,但物业对于每天的垃圾清理也有严格的规定。如果发现保洁员将果篮回收后再卖给水果店的行为,将会对当事人做出处理。

  对于这一现象,一位传染科医生表示,医院病房内的果篮、花篮可能携带多种细菌和病毒,重复使用很可能造成传染。“尤其是从传染病房拿出来的果篮,如果不经过特殊处理消毒带出医院,很有可能病毒会随着果篮流入市场。肺结核、痢疾等病菌就可以通过这样的形式来传播,仅仅靠洗一洗放在太阳底下晒一晒,有些病菌是根本不可能被杀死的。” 本报记者 刘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