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海引发中越分歧 越南抗议者玩起“足球反华”

2012年12月24日09:03
来源:环球网 作者:阮孟哲 穆积山
原标题 [南海引发中越分歧 越南抗议者利用踢足球反华]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近年来,中越在南海问题上的分歧不时引发越南国内部分人举行反华抗议,但这种抗议通常以被越南警方驱散而告终。据路透社23日报道,如今,一些越南反华抗议者找到了一种新的发泄方式踢足球,他们通过组建足球队踢球,在绿茵场上发泄对中国的不满。

  路透社写道,“在便衣警察的注视下,中锋阮方勇(音译)怒射一脚左勾球入门。瞬间场外支持该球队的观众欢呼雀跃,但他们高喊的口号却是打倒中国”。报道援引阮方勇的话说,如果借足球来抗议,就不用担心当局派警察来驱散了,“我们需要找到一种方式来定期会面”。

  报道称,这支绿茵场上的球队名为“NO U FC”,这一名称大有玄机。NO是英文“不”的意思,U暗指中国主张的南海“九段线”,FC既代表英文“足球俱乐部”(Football Club),也是“该死的中国”(Fuck China)的简称。报道写道,去年6月至8月,一些越南反华抗议者被警方逮捕。之后,阮方勇等人决定组建这支足球队,借绿茵场上的欢呼机会,发表自己的政治看法。

  自去年成立以来,该足球队固定球员已突破百人,平均每周亮相球场两次。今年3月,他们与越南国家石油天然气公司赞助的一支球队举行了一场比赛。“NO U FC”的支持者在看台上挥舞着写有反华标语的旗帜,并高喊“打倒中国侵略者”。队员们则身穿正面印有打叉的“U”型、背面用越南文写上“黄沙群岛(即我西沙群岛)”的队服。

  路透社评论说,随着中国与越南在南海局势上的关系紧绷,越南的反华情绪也不断高涨。除可以看到常态的反华示威之外,当地人开始用足球这项体育活动宣泄自己对中国的不满。这支“名称独特”的足球队的诞生,反映出围绕着南海水域,邻国间的关系已经大不如前。

  此前,对于越南部分城市出现反华示威活动,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曾表示,中国对南沙群岛及其附近海域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任何可能使南沙争议扩大化和复杂化的行动都不应受到鼓励和支持。中方希望越方为维护南海的和平稳定做出应有的努力。

  更多精彩 请点击环球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