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87岁高龄老妪摔倒 10多名好心人伸援手扶起老人

2012年12月24日09:42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傲雪 嘉风
原标题 [87岁老妪摔倒 10多人伸援手老人 ]

  本报讯 昨天下午3时左右,在高新区七贤岭附近的瑞丰园内,发生一件87岁老妪摔倒、众多陌生人伸援手的事情。

  昨天下午4时左右,记者赶到瑞丰园小区时,老人已被送到医院,多位小区居民向记者讲述了事发一幕。记者注意到,事发地点是小区的7号楼附近,据目击者称,当时,这位87岁的老妪准备下台阶,可能是没扶住栏杆,突然就从台阶上摔了下来。“大概摔了五六级台阶吧。”一位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见老人摔倒后,多位路过此处的居民纷纷跑过来帮忙。刚开始,有人试图将老人扶起,可是老人称不敢动弹。“怕老人坐在地上着凉,有居民脱下了自己的棉袄,给老人披上,有居民给120打电话,还有人根据老人所提供的电话号码,与其子女联系。整个过程中,有10多人在忙乎着。”几位目击者介绍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经过大家的安抚,老人的情绪稳定下来。随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又将老人抬到担架上,见老人被救护车带离现场,众人这才松了一口气。几乎与此同时,有好心人也与老人的子女取得了联系,他们也匆匆赶到医院等待120救护车。

  随后,记者找到了在该小区居住的高先生,当时,正是他将自己的棉袄脱给老人穿。“这不算什么,谁都会帮忙的,除了我还有人脱棉袄呢。虽然天气寒冷,但当时看老人摔倒了,也顾不上那么多了。我刚回家一会儿,到现在还没怎么缓过来,手和脚冻得还不太好使呢。”他说。高先生告诉记者,尽管同处一个小区,但帮忙的这些好心人,大家彼此都不熟识。“谁说老人倒地不敢扶?这么多人帮忙,说明社会风气还是好的、好心人还是多的。”他说。

  昨天傍晚,记者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了解到,经过初步检查,怀疑老人的胯骨附近存在骨折现象。由于送医及时,老人病情没有大碍,目前还在医院等待进一步检查治疗。

  ■本报记者 傲雪 嘉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