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岁男童走失3天无人认领 已被亲生父亲遗弃2次

2012年12月24日09:57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邱辉强
原标题 [奇怪:3岁可爱男童走失3天无人认领 天啊!他居然第二次被亲生父亲遗弃]
正在派出所玩耍的小智超
正在派出所玩耍的小智超

  “走失小男孩的父母找到了!”这本是一个让人高兴的消息,但南昌经开区公安分局蛟桥派出所的民警却一脸的严肃。原来,小家伙已是第二次被狠心的父亲遗弃了!

  12月22日下午,新建县3岁小男孩邓智超走失3天后,根据居民提供的线索,警方找到了小智超的大姨,并最终确定了其监护人的身份。3天时间里,从公交司机,到派出所的“临时妈妈”,再到热心网友,众人的爱心编织成了一张大网,保护着他,让人感觉暖暖的。相反,小智超父亲的冷血行为,却让人感到不齿和愤怒。

  怪了!活泼健康小男孩走失3天一直无人认领

  12月20日,网友“Aier_z”发微博称,12月19日傍晚,520路公交车上走失一小孩,被公交司机送往附近派出所。小孩说话像新建县口音,望好心人都帮忙转发,找到他父母。微博还附了小男孩的照片:他眼睛大大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的笑容,并做出“V”字手势。

  发微博的是蛟桥派出所户籍女民警曾晓艾,她想借助网络的力量,尽快帮小家伙找到父母。微博一经发出,便引发网友大量转载和评论。网友纷纷留言,希望小男孩能迅速回到父母的怀抱。然而,19日晚小孩走失后,3天快过去了,竟然一直无人来认领。同时,南昌市110指挥中心也没有接到与之有关的报警电话。

  “是父母故意遗弃,还是真的走失。”网友在微博上议论纷纷。22日,本报记者带着种种疑问走进了蛟桥派出所,一探究竟。

  公交司机把小孩送到派出所,女民警当起“临时妈妈”

  19日傍晚,一辆520路公交车开到了蛟桥派出所门口。公交车司机匆忙放下一个小男孩,值班民警宋辉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公交车司机就不见了人影。他只好一边哄住小孩不哭,一边与110指挥中心联系,看看有没有小孩走失的报警电话。

  “你爸爸妈妈呢?”值班民警试着问。小男孩用南昌话说,爸爸跑掉了,妈妈在家。而对于其他问题,小孩一直摇头说不知道。

  第二天,民警们给他买了很多奶糖和水果。很快,小男孩便与民警们打成了一片。当天晚上,女协警晏青玲成了男孩的“临时妈妈”,她与孩子一起玩耍,哄他睡觉。让人奇怪的是,小家伙对爸爸妈妈绝口不提。

  21日,3天过去了,小家伙还是无人来认领。由于工作繁忙,当天下午,派出所决定把他送往南昌市社会福利院。小家伙看到要送自己走,便呜呜地哭了起来。

  父亲不务正业以网吧为家,已是第二次遗弃小智超

  12月22日下午,蛟桥派出所民警陈学飞接到了新建县一居民的电话,称这个走失小孩的外公就是自己邻居,并提供了电话。很快,民警顺藤摸瓜,找到了小家伙的大姨张长国。

  “我妈妈两三年来把小智超带得好好的,没想到一被他父亲接走,就出了事。”张长国流着眼泪告诉记者,小孩名叫邓智超,他爸爸叫邓红华,妈妈叫张细妹。半年前,他父母离婚了。由于张细妹智力不健全,法院当时把小孩的抚养权判给了邓红华。

  今年30多岁的邓红华是新建县流湖乡南岗村人,他不务正业,好吃懒做,远近闻名。邓红华常年以网吧为家,没钱了就向亲戚朋友要,亲朋好友都躲着他。邓红华的父母已经过世,仅有的几个兄妹都与他断绝了关系。

  张长国说,19日中午邓红华突然来到正在带小智超的外婆家,称要把小孩接到他姐姐家里养,并向两位老人索要1000元“抚养费”。老人虽有不舍,但邓红华毕竟拥有抚养权,就东拼西凑了500元,把小孩交给了邓红华。

  “没想到,小孩一交给邓红华,他就把小智超遗弃了。”张长国说,小智超已不是第一次被邓红华遗弃,就在两三个月前,就曾被邓红华遗弃在新建县的心怡广场,还好当时被及时发现。还有一次,小智超发高烧脱水住进了儿童医院,需要近2000元的医药费,邓红华不仅一分钱没出,而且连看都没来看一眼小孩。

  陈学飞告诉记者,就在今年7月18日,邓红华因为在网吧偷窃别人的手机,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10天。

  小智超还留在福利院回不了家,他的未来在哪里?

  截至记者发稿时,小智超还在福利院。张长国说,她很想去看看小孩,但她又怕被邓红华知道。因为张长国开了一家电器店,如果邓红华知道她接触了小孩,肯定会去她店里找麻烦。

  “小智超的外公外婆也都60多岁了,如果接回去,邓红华肯定又会去讹钱。”张长国说,小智超还不如一直寄养在福利院,因为这样更安全。

  邓红华两次遗弃幼童构不构成遗弃罪?北京市大成(南昌)律师事务所的刘行律师说,小孩虽被遗弃,但没有造成严重后果,所以邓红华还不构成遗弃罪。邓红华的这种行为是故意遗弃,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条例,现在只能先进行批评教育,最多行政拘留15天。

  陈学飞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正在寻找邓红华。如果邓红华涉及违法,将依法追究他的法律责任。

  现在邓红华拥有抚养权,即使被行政拘留,可十多天后,他又要被放出来。小智超的未来怎么办?江西赣维律师事务所揭富民律师说,现在只能由小智超的亲人到法院起诉,要求变更小智超的抚养权。

  (图片由网友提供)

  本报记者 邱辉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