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吃火锅丢6000元 警犬10秒钟揪出嫌疑人(图)

2012年12月24日10:00
来源:重庆晚报
原标题 [火锅店老板说:“我没拿钱”九个人气味 警犬连闻四次都是他]
警犬晴天正在辨别嫌疑人气味
警犬晴天正在辨别嫌疑人气味

  不久前,彭水人左先生到武隆和朋友一起吃火锅,当晚回家后才发现装6000元现金的钱包丢了。第二天,朋友在餐桌下找到了钱包,但现金不见了。

  武隆警方接到报警后到场,锁定了9名嫌疑人。到底谁是拿走现金的人呢?民警调来冠军警犬晴天,仅用10秒钟,就揪出了偷钱的人店老板。

  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夏祥洲 通讯员 张钰晗 摄影报道

  吃火锅搞丢钱包

  包找到不见现金

  本月4日晚,左先生从彭水到武隆,和刘某等3个好友在当地一家火锅店吃饭喝酒。

  吃完饭后,左先生独自坐车回到彭水,到家时才发现自己的手包不见了。“你明天帮我去火锅店找一下,是不是丢在饭桌下了。”左先生赶紧给武隆的朋友刘某打电话。

  5日早上8点,刘某早早来到前晚吃饭的火锅店,并在他们用餐的桌子下方发现了左先生的钱包。钱包失而复得,刘某来不及开包,急忙打电话给左先生道喜。

  左先生开始还以为是火锅馆店员捡到的,当即表示:钱包里有6000元,从里面抽出200元感谢一下餐馆。刘某打开钱包,当场傻了眼钱包空空如也,哪有6000元现金的影子。

  “你莫玩我哟,里面哪有钱?”刘某向左先生询问,得到肯定答复:包里确有6000元现金。

  火锅店9人有嫌疑

  但都否认拿了钱

  “这是我朋友的包包,昨天吃饭忘记拿走了。”刘某拿着空包包找到火锅店老板和店员询问。“包里6000元现金不见了,你们有没有注意到可疑人员?看到小偷了吗?”

  “没有没有,我们都在忙自己的事,哪会注意到这些。”几个店员纷纷摇头。左先生记得,他们离开火锅店时,餐桌周边已无其他客人,接触钱包的嫌疑人应该就是火锅店的工作人员。

  无奈之下,左先生和刘某随后来到武隆县公安局报警。

  办案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调查。经现场还原,事发时左先生等人就餐的餐桌,周边其他客人很难靠近,更何况当时周边已没有了客人。

  民警判断,火锅店的3位老板和6名服务员都有嫌疑3位老板负责店内巡视、招呼顾客、收钱、协调及催菜等,有很多机会接触到左某用餐的桌子;6名服务员在上菜、开酒、加菜等过程中,也能接触到那张桌子。

  嗅9名嫌疑人气味

  警犬10秒锁定小偷

  9名嫌疑人中谁是小偷?民警对他们一一调查,但因店内没有安装摄像头,也没有找到当时目击者,缺乏证据,让简单的案情陷入谜团中。

  办案民警相信,只要是人为,肯定会留下破绽,比如指纹、气味等信息。指纹比对用时较长,要快速锁定嫌犯,不妨用警犬试试。

  6日上午10时许,武隆县公安局警犬基地的训导员刘平赶到现场。他用9张纱布分别擦拭了9个嫌疑人的手,收集其气味,再收集了受害人钱包上的气味。

  回到警犬基地后,刘平将10张纱布放进10个鉴别罐中,放在地上一字排开。随后,刘平牵出他的爱犬细小气味辨认冠军犬晴天。

  “嗅!”刘平对晴天下指令。只见晴天先嗅装有钱包上遗留气味的鉴别罐,再一一嗅9个装有嫌疑人气味的鉴别罐。“1、2、3……”晴天用鼻子在每个鉴别罐口只停留了1秒。短短10秒后,它迅速卧在印有火锅店老板张某名字的鉴别罐前。

  刘平说,之后他又将鉴别罐顺序打乱,让晴天重新鉴别,结果惊人一致3次鉴别,晴天均嗅出钱包上留有的气味与张某气味相同。

  “它可不能乱咬人哟?”

  警犬现场再嗅还是他

  “如果3次辨别结果不同,或者说它拒绝辨认,结果准确性还需进一步辨识。但3次辨认都指向同一人,判断此人作案几乎是十拿九稳,只需其他证据锁定即可。”刘平说,他随后将辨别结果通知了办案民警。

  随后,张某被民警带回武隆县公安局询问。经过一个多小时调查,张某仍矢口否认自己是小偷:“它可不能乱咬人!我没有偷钱,单凭警犬怎么能说我就是小偷,我要求让警犬重新鉴别。”

  张某本来希望用这种不怕再鉴定的做法,让民警相信他没有撒谎。哪知民警通过外围排查,已经锁定了作案者是他。为了让他心服口服,还是同意再让警犬鉴别。

  办案民警将张某带到警犬基地,重新收集他手上的气味。刘平再次牵出晴天对9个鉴别罐进行鉴别,结果晴天仍然嗅出是张某。

  民警将结果告知张某,并戏称:“是不是需要警犬亲自闻闻你?”“算了!死活都是我,还不把我咬死啊?”张某一席话把民警也逗乐了。张某交代,当晚他因一时贪念,将捡到钱包中的6000元现金占为己有。

  最终,张某将6000元现金退还给了左先生。左先生表示原谅张某,警方于是不再追究张某的责任。

  晴天是

  冠军犬

  “这是它破获的第二起类似案子。”昨日,说起爱犬晴天,训导员刘平很自豪。晴天是条公犬,2010年10月引进。晴天对细小气味很敏感,几次参加重庆市警犬比武大赛,在鉴别犬中均排名第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