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大名酒荣耀60年”论坛举行 倡白酒业新形象

2012年12月24日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大名酒荣耀60年”论坛举行 倡导白酒业新形象(图)]
12月22日,由华夏酒报社承办的以“名酒价值与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四大名酒,荣耀60年”论坛庆典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12月22日,由华夏酒报社承办的以“名酒价值与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四大名酒,荣耀60年”论坛庆典活动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

  以“名酒价值与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四大名酒,荣耀60年”论坛在北京举行

  中新网12月24日电 由华夏酒报社承办的以“名酒价值与中华文明”为主题的“四大名酒,荣耀60年”论坛庆典活动22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金色大厅隆重举行。本次论坛回顾了四大名酒企暨茅台、泸州老窖、杏花村、西凤酒60年的辉煌发展,从技术进步、文化传承、营销创新、社会公益等角度,充分肯定了四大名酒为行业提升乃至社会文明进步所作的巨大贡献。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表示,民族企业更应该团结一致,积极倡导健康、理性、新型的酒文化,塑造和谐文明的白酒行业形象。

  王延才在论坛上发表讲话时说,四大名酒企业,为发展民族工业,树立民族品牌的宏伟目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得到了社会广泛的尊重和爱护。作为民族传统产业的优秀代表,白酒行业近年来保持了一个高速度、高质量的发展趋势。去年,我们全国规模以上的白酒企业总产量以65度的商品量即达到了一千多万千升,同比增长达到了30%,总产量突破千万关口,其中以汾酒、泸州老窖、西凤、茅台为代表的传统名酒企业表现尤为突出。但是,白酒行业存在的问题也同样的未来的时间,五年内,或者更长的一段时间是中国白酒全面建设更加美好的小康社会的关键时间。轻工业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既处于重要的发展机遇期,又处于调整结构,产业优化升级的战略转型期。具体到我们白酒行业,就是仍然必须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将调整结构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在加快调整中促进行业稳步的健康发展。民族企业应该在继承品牌传统,发挥文化底蕴的基础上,认真研究消费需求的变化趋势,提高有效供给水平。民族企业应该持续地加强自主创新能力的建设,加强酿造营销过程中现在高新技术的应用,提高创新,保障消费安全。民族企业更应该团结一致,积极倡导健康、理性、新型的酒文化,塑造和谐文明的白酒行业形象。民族企业也应该带头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节能减排,建设低碳、绿色、现代化的酿酒工业体系。总之,惟有通过转变增长方式,中国白酒的核心竞争力才能不断的增强,才能够抓住机遇,超常发展。

  出席本次论坛的有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白酒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员,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袁仁国、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跃先生、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秋喜、陕西西凤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可强,以及来自全国各省市区酒业管理部门、行业协会、名优酒类生产企业、优秀经销商、营销咨询界的代表。

  论坛上袁仁国、李秋喜、徐可强、孙跃分别代表四大名酒企业,与来自社会各界杰出人士共话名酒发展,结合企业实际,就弘扬名酒价值、发展中国白酒文化、推动行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促进社会文明进步等做了重要阐述,指出四大名酒企业要抓住中国文化在世界提升的宝贵机遇,以树立和推广民族品牌为己任,凝聚行业共识,爱护民族品牌,面向世界打造一流酒类企业。

  论坛结束,《华夏酒报》总编辑秦书尧与四大名酒企业领导人共同发布了《四大名酒北京宣言》,号召名酒企业将责任意识全面贯穿到生产经营当中,展示文化底蕴,彰显行业活力,为中国白酒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中新网财经频道)

  《四大名酒北京宣言》为:中华美酒,源远流长。天悬酒星,地涌酒泉。仪狄得咎,杜康无忧。诗仙纵情,草圣泼墨。代代相传,民咸乐之。

  时值壬辰,水行龙腾。天下美酒,汇于京华。依品论序,各归座次。汾清泸浓、茅台西凤。四大名酒,占得鳌头。既有其实,名始得归。

  岁月荏苒,甲子易老。名酒荣耀,独领风骚。为有雄心,重聚京城。共宣此言,以铭其心。

  引领行业,担当表率。胸怀责任,肩负使命。厚德诚酿,精益求精。弘扬酒道,推崇酒礼。文明饮酒,我为先行。热心公益,回报社会。珍惜资源,爱护环境。科学规划,持续发展。

  倡导进步,引领创新。继承传统,着眼未来。放眼国际,自信自强。勇于挑战,敢于超越。兼收并蓄,融会贯通。走出国门,迈向世界。民族精粹,传承有心。志存高远,胸怀辽阔。彰我文明,扬我国威。四大名酒,永续春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