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学生在吉林看冬泳:勇猛(组图)

2012年12月24日10:1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台湾学生在吉林看冬泳:勇猛(组图)]
台湾学生在吉林看冬泳:勇猛(组图)
  12月23日,一名冬泳爱好者(左三)与前来观看冬泳的第十一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的营员们合影。当日,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下,长春市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展开冬泳。 新华社记者 高楠



  新华网长春12月24日电(高楠)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极寒天气下,长春市的冬泳爱好者们在南湖游泳区迎来了吉林大学第十一届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的营员们。冬泳爱好者向台湾学生展示着东北地区独有的冬泳文化,让台湾学生近距离感受到北国冬季的风土人情。

  23日14时许,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口号声,长春市的冬泳爱好者们在台湾学生的欢呼、簇拥中跑至室外游泳区。他们熟练地做着入水前的热身动作,或蹲或起,舒展着身体,随后跃身跳入冰冷的水中。

  在泳池外观看冬泳的“北国风情”冬令营营员们个个拍手称赞,惊呼“勇猛”!“这是我第一次来长春,也是第一次看到雪,在我们那里不会下雪。来到这里感到非常冷,而且看到这些"泳士"们觉得不可思议,他们真的很有毅力。”来自台北大学的曲书萱说,“听说最近是东北最近十年来最冷的天气,我也感到很幸运,平时在台湾难以感受到。有机会一定要带着家人再次来体验一下。”

  台中东海大学教师张亦琪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感受,“这是我第一次随冬令营来东北,也是第一次来看冬泳,特别兴奋。我感觉自己也跟着跳了下去,感觉他们很棒。回到台湾后,一定会和没有来过东北的同学们大力宣传东北的文化,尤其是冬泳这项运动。从冬泳这项运动可以看出当地的居民勇敢对抗大自然的坚毅精神。”

  据了解,吉林大学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开展的11年间,观看冬泳运动已经成为台湾学生“北国风情”冬令营的必看环节。从台湾学生的观后反响中可以看出他们对于东北地区的白雪以及冬泳运动的喜爱。冬泳运动也成为向台湾学生展示东北地区风土人情的一条重要的宣传途径,为两岸的文化交流搭建了良好平台。
12月23日,一名爱好者在长春市南湖游泳区冬泳后上岸。 当日,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下,长春市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展开冬泳。 新华社记者 高楠
  12月23日,一名爱好者在长春市南湖游泳区冬泳后上岸。 当日,在接近零下30摄氏度的气温下,长春市冬泳爱好者们不畏严寒,展开冬泳。 新华社记者 高楠

台湾学生在吉林看冬泳:勇猛(组图)
12月23日,冬泳爱好者在长春市南湖游泳区游泳。 新华社记者高楠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