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内地水货客转战港铁粉岭站 港府变招狙击(图)

2012年12月24日1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内地水货客转战港铁粉岭站 港府变招狙击(图)]
内地水货客转战港铁粉岭站 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内地水货客转战港铁粉岭站 来源 香港《星岛日报》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水货问题再死灰复燃,内地水货客为逃避入境处于上水的“追杀”行动,部分悄悄将货物战转移至港铁粉岭站,令粉岭站外23日亦被“逼爆”。消息称,针对内地水货客活动,警方与入境处正部署新一轮行动,连日在上水站外拍摄大批目标水客带货录像搜证,以研究不准内地水客入境可行性,料日内将有所行动。

  港铁粉岭站成内地水货客新天堂!23日中午开始,大批水货客陆续在粉岭站等候入闸,人龙在高峰期一度由港铁站沿新运路,伸延至粉岭游乐场,人数估计达300人。由于人数众多,警方不断加派人手维持秩序,防止出现混乱情况,人龙至晚上7时才渐见消散。

  每日往来上水及粉岭的郭先生表示,近日发现有内地水客在粉岭站外大排长龙,他认为有关部门应加强执法,防止内地水客滋扰问题伸延至粉岭。

  北区区议员姚铭表示,近日起出现大批水货客于粉岭站运货,相信原因为年近岁晚,令内地对各项杂货的需求上升,令水货客伸延至粉岭港铁站,对行人路造成一定的阻塞。而据他观察,大部分水货客均为内地人,入境处及警方有必要执法打击。

  记者23日穿梭上水和粉岭两个车站外所见,部分警员手拿摄影机,逐一拍摄在场带货怀疑水客。消息指出,有关部门一直为难以举证内地人进行水货活动,而深感困扰。直至近日,当局拟利用摄录机进行搜证工作,将连日来拍摄的影像交予入境处作为证据,若发现有内地人连日进行怀疑水货活动,将以此作为合理怀疑,研究拒绝他们入境可行性。

  事实上,自今年9月连串“光复上水”行动后,入境处至今多次进行“风沙行动”,拘捕大批怀疑内地水货客。惟拘捕人数虽多,被定罪的却是少数。有消息称水货集团发现,只要成员死口不认受薪带货,执法人员便难以检控。

  直至上月,入境处联同其他执法部门,共进行19次“风沙行动”,拘捕411名持往来港澳通行证的内地居民,但最后仅得75人成功以“违反逗留条件”检控,其余300多名内地居民则被“放生”,遣返内地。

  消息指,不少内地水货客得悉,只要他们矢口否认受薪走水货,执法人员便难以证实他们犯法,必须予以释放。但有关部门亦有对策应对,他们会把曾被捕的内地人列入监察名单,即使他们无罪释放,未来数年他们也难以再次入境。

  入境处发言人表示,鉴于“违反逗留条件”属刑事检控,搜集的证据必须达至“排除合理怀疑”的高要求,待有足够证据才会检控。对于未能成功检控的人士,入境处会在他们日后来港时,详细审查其访港目的,如有怀疑,入境处有可能拒绝他们入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