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杭州联合公选昨面试 采取双盲抽签拒绝人情干扰

2012年12月24日11:1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刘焜
原标题 [19名考官面试1人,拒绝人情干扰]

  本报记者 刘焜

  面试,相信很多人在入学或就业时都曾参加过。可是,“1个考生面对19名评委”,经历过这种阵势的人肯定并不多。昨天,在杭州市委党校,入围联合公选市管局级领导职位面试的73位年轻干部,就得过这样的面试关。

  13个区、县(市)乡镇街道党政副职的公开选拔面试也于同一时间在各区、县(市)考点展开。

  双盲抽签,拒绝人情干扰

  昨天上午7点20分,杭州市委党校,应试者到位,评委到位,工作人员到位,各项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据了解,在杭州市管局级职位的73名入围者中,硕士及研究生以上学历60人(其中博士1名);年龄最大的44岁,最小的29岁;市外6人。

  10分钟之后,大家就开始抽签了。不过,这次抽签可不光是考生抽,考官也得抽考生通过抽签来决定面试的先后顺序。考官则通过抽签来确定面试组别。换句话说,考官抽签前不知道会在哪个面试组面试,更不知道将要面试哪些考生,考生也不知道哪些考官会面试自己。这样做,有效地避免了人情因素的干扰。这种抽签方式,有个很形象的说法,叫“双盲抽签”。

  抽签完之后,考生们就静静地等待通知。轮到某位应试者上场时,两名监督人员会引导他进候考室。

  在面试现场,除了评委、考生和工作人员外,还有一支由“两代表一委员”、组织工作监督员、市纪检部门人员等组成的监督员队伍。他们参与公选各个环节的巡查和监督,要做的事情就是时刻盯牢每一个环节,确保面试工作阳光透明。

  1对19,15分钟答3题

  进入面试房间后,考生才知道,居然有19个评委!

  杭州市委组织部透露,这次的面试考官除了邀请领导和专家担任评委外,还邀请了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基层党员代表群众担任评委。评委在面试前一天就集中到党校,封闭式准备。

  面试中,每个应试者要在15分钟内回答3道题。

  上城团区委书记章琪报考杭州市妇联副主席职位。面试结束后,她接受了记者的采访:“面试题目与之前的笔试、实地调研很像,就是跟报考岗位的专业紧密相关,你报的啥职位,考题里面就有相关内容。”

  比如,报考杭州市环保局副局长职位的考生,有这样一道面试题(大意):“遇到企业排污等问题,在第一时间要拿出怎样的解决方案?需要整合哪些部门力量?政府部门需要作出哪些决策?”面试评委说,这样的题目,就很考验应试者处理问题的能力。

  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应变能力、决策创新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业务素质,甚至语言表达能力和举止仪表,都是考官的关注点和评判点。

  据了解,昨天总共有583名报考杭州市管局级领导职位和区、县(市)乡镇街道党政副职职位的面试入围者参加了面试。这次选拔将按照个人经历业绩评分10%、笔试成绩30%、面试成绩60%来计算每个人的综合成绩,每个职位将根据综合成绩的排名,从高分到低分选取前三名为考察人选。

  下一步的考察将按干部管理权限分别进行组织考察。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考察时,将突出对报考人德的考核,并注重实绩和群众公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