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年关将至美国“财政悬崖”难题仍未破解

2012年12月24日10:3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年关将至美国“财政悬崖”难题仍未破解]
  众议长博纳的“B计划”受阻面临“政治悬崖”

  12月2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最高官员在每周电台讲话中承认,他的所谓避免“财政悬崖”的“B计划”未能得到众议院的支持。他宣称要继续和国会同僚及白宫合作,提出保护家庭和小企业的计划。他重申共和党反对加税,并呼吁白宫做出更多让步。

  22日上午,博纳还一再发出预言他提出的避免“财政悬崖”备选方案能够在众议院获得通过。但到了晚上,由于共和常本党议员的反叛迫使他取消投票。这显示,博纳自己的计划在众议院流产对他是个历史性挫折。印第安纳大学国会中心主任、曾经在众议院供职30多年的汉密尔顿说,他认为议长的遗产和领导力都处于危机。这是他职业生涯中的关键时刻。

  尽管博纳本人周末声称并不担心自己的地位,但他的领导地位实际上正在因此陷入危机。《华盛顿邮报》说,博纳声称他不担心自己的议长地位,但他作为共和党领导人的信誉已经处于严重危险。

  “B计划”破产 美国再次面临“财政悬崖”

  所谓的“财政悬崖”一词,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2012年2月底的国会证词中首先创造出来的。这一词汇表示,美国应该处理好在削减长期财政赤字和不伤及短期内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因为美国经济的三大问题汇集在2013年年初的同一时间节点:首先是奥巴马政府在2010年12月17日通过的减税、失业保险修正以及创造就业法案将于2012年底到期。其次是美国国会在2011年通过的削减支出法案也将于2013年生效。还有,美国政府债务将于2013年年初再次触及上限。

  而22日众议院被放弃的“B计划”议案本来就是一个备用方案,在这个所谓的“B计划”当中,博纳提议对大多数美国人延长现行税率的有效期,同时要为99%的美国人减税,仅对100万美元以上的收入提高税率。他的议案没有涉及即将生效的削减军费及国内支出1,100亿美元的措施,也没有提到长期减赤问题,比如怎样遏制联邦医保开销和其他福利项目开销的迅速膨胀。

  博纳在正式表决之前就撤回了议案,然后出人意料地宣布众议院休会至圣诞节过后。这就使得国会和总统奥巴马能不能避免坠下从明年1月份开始的“财政悬崖”,至此成了一个未知数。这使华盛顿生死攸关的财政谈判陷入混乱,并使美国跌落“财政悬崖”的可能性突然成为关注焦点。

  白宫与国会在年底前达成妥协困难重重

  现在距离财政悬崖还有不到一星期,年底前两党消除分歧就财政悬崖达成协议更加紧迫。美国参议院已在20日休会至12月27日。决定如何继续的实际行动可能会在白宫和国会山秘密发生。一位知情的民主党人士说,奥巴马首先接触的可能会是雷德。预计他还将接触包括博纳在内的其他国会领导人,以确定哪种立法可以获得参众两院通过,在新年到来之前签署成法律。

  这位民主党人士说,白宫认为目前达成大规模财政协议的难度要大得多。白宫方面希望达成一个范围较小的协议,延长年收入在25万美元以下家庭目前的税率,并希望最终协议包括失业保险领取时间的延长。相比白宫早前跟博纳谈判过程中已经给出的方案,现在这个方案吃掉的税收收入更多,可见形势已经倒退。

  因早先在与奥巴马的谈判中做出让步,博纳已经感受到了党内保守人士施加的压力。他的这些让步包括对年收入超过100万美元的家庭增税,以及将美国债务上限实行时间延长一年等,以此换取奥巴马提议削减美国联邦医保和其它快速扩大的福利方案。博纳日前已没有能力让那项提案获得通过。目前国会进入了圣诞节假期,白宫和国会双方在年底前达成协议将更加困难。如果两党达不成协议,所有的美国人都要多缴税。经济学家说,“财政悬崖”带来的开支削减将导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