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兵团最大山区水利枢纽工程严寒中坚持施工

2012年12月24日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新疆兵团最大山区水利枢纽工程严寒中坚持施工(组图)]
挖掘机在联合进水口开挖边坡。 张国成 摄
挖掘机在联合进水口开挖边坡。 张国成 摄

挖掘机在联合进水口开挖边坡。 张国成 摄
  工人们冒着零下30度的严寒,在施工现场积极做开工前的准备工作。图为工人们踏着积雪拉电缆线布设线路。 张国成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24日电(张国成 徐建强)12月24日,新疆肯斯瓦特水利枢纽工程施工现场,气温零下30度。承建此工程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师所属的水利水电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硬汉们,仍然在坚持施工。

  肯斯瓦特水利枢纽工程集防洪、灌溉、发电于一体,位于天山深处玛纳斯河与清水河出山口汇合处,东距新疆首府乌鲁木齐市约183公里,国家总投资15.98亿元人民币。该工程由拦河坝、右岸溢洪道、泄洪洞、发电引水系统组成;控制灌溉面积316.3万亩;电站装机容量100兆瓦,设计年发电量2.73亿千瓦时;总库容1.88亿立方米,水库正常蓄水位990米,最大坝高129.4米。是新疆兵团有史以来建设规模最大的山区水利枢纽工程。

  今冬以来,天山以北连降罕见大雪,施工现场雪深没膝,哈气成雾,滴水成冰。对此,承建方对肯斯瓦特水利枢纽工程的冬季施工作了细致部署,从而为保证工程质量和生产安全,抢时间、赶工期,为明年开春全面展开施工打下基础,确保2013年年底发电。

  据介绍,入冬前,该工程消力池段混凝土地板已浇灌完毕,两侧混凝土墙部分浇灌,出水渠段混凝土地板及两侧边坡混凝土面板大部分已浇灌。

  记者在现场看到,凡因天冷不能施工的项目暂时停工外,其余工程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总长533.84米的引水发电洞已全线贯通,开始安装管道;溢洪道进水口段的石方开挖已达到设计标高;古河槽在紧张地开挖。

  据悉,肯斯瓦特水利枢纽工程的实施,可使玛纳斯河中下游河道的防洪标准由现在抗御5年至10年一遇的洪水,提高到抗御50年一遇的洪水。这项建设工程,有利于玛纳斯河流域水资源合理配置、增强灌区灌溉保证能力,同时可承担石河子电力调峰任务、改善电网运行条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