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媒称克里任国务卿 或推进美朝最高级别对话

2012年12月24日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韩媒称克里任国务卿或推进美朝最高级别对话(图)]
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当地时间21日正式将参议员约翰·克里提名为国务卿后,微笑着搂住了他的肩膀。如果该提名案获得参议院通过,明年1月21日奥巴马的第二届政府成立时,克里将出任国务卿。

  美国总统奥巴马(左)当地时间21日正式将参议员约翰·克里提名为国务卿后,微笑着搂住了他的肩膀。如果该提名案获得参议院通过,明年1月21日奥巴马的第二届政府成立时,克里将出任国务卿。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2004年曾以民主党候选人的身份竞选总统的参议员约翰·克里获得下任国务卿提名。报道认为,克里一直主张,解决朝鲜问题需要美国积极介入。克里是华盛顿外交界具有代表性的“美朝对话派”,他主张,应通过美朝直接对话,解决朝鲜问题。

  报道称,克里一直反对美国依仗武力的单边外交,主张通过对话和合作解决国际问题。无论谁来当国务卿,加强韩美同盟的基调几乎不会改变。况且,在民主党内部反对韩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呼声很高时,克里还曾发表声明“支持韩美自由贸易协定”。

  此外,克里相当重视朝鲜问题,也有深入的了解。今年3月朝鲜六方会谈团长李容浩在纽约参加研讨会时,克里也曾和他交换意见。就制裁朝鲜的问题,克里一直主张,人道主义粮食援助是必要的。

  最值得关注的是,克里一直主张,解决朝鲜问题,需要美国积极介入。克里是华盛顿外交界具有代表性的“美朝对话派”,他主张,应通过美朝直接对话,解决朝鲜问题。因此,美国和朝鲜频繁举行会谈的局面可能会与前美国总统克林顿执政时期一样出现。

  最近,部分专家提出的第二届奥巴马政府应更加积极地介入朝鲜半岛问题的主张,正在华盛顿外交界扩散。前美国驻韩大使馆政务公使埃文斯·莱维热近日表示,为解决朝鲜核和导弹问题,奥巴马政府有必要和朝鲜举行最高级别对话,明确表明美国的立场。

  部分人士认为,克里有可能效仿2000年前美国国务卿马德琳·奥尔布赖特访朝、试图和金正日举行“大谈判”的举措。

  报道指出,克里获得国务卿提名后,包括朝核问题在内的美国对朝政策是否会改变值得关注。华盛顿的一位消息人士说:“目前奥巴马政府的立场是绝不会"对朝鲜的挑衅行为给予补偿"。估计克里也会在这一框架内采取行动。不过,克里的政治地位很高,他或许会在某个时刻进行尝试,争取把自己的独立想法体现在政策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