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省侨务考察团赴广东与云南学习交流

2012年12月24日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浙江省侨务考察团赴广东与云南学习交流]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近日,浙江省侨办副主任王通林率团赴广东和云南两省就侨务经科工作进行学习交流。宁波市侨办、温州市侨办和省侨办经科处有关人员参加了考察交流。

  在广东期间,广东省侨办巡视员陈仰豪代表省侨办对王通林率团来考察学习表示热情欢迎。他向客人简要介绍了广东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以及广东省侨办近年来的经科工作情况。广东省侨办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举办了“粤东侨博会”、“第六届世界华人论坛”、“智汇广东”等一系列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明年还将举办“广东—东盟合作华商交流会”,希望浙江省侨办能够组队参会。

  在云南期间,云南省侨办副主任张新明热情接待了考察团一行。他说:“侨务工作浙江是老大哥,对云南支持很多,王通林副主任专程来传经送宝非常感动。云南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和连接东南亚独特区位优势,当前面临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和建设面向西南开放重要桥头堡的重大战略机遇,东盟华商会又是国务院侨办在西部地区举办的国际性涉侨重要招商引资品牌活动,这些都促使我们特别希望浙江的合作。”

  王通林副主任代表考察团诚挚感谢两省侨办的热情接待,说明此次考察的主要目的是交流经验、谋求合作。他详细介绍了浙江省侨办近年来的经科工作情况,并重点介绍了苏浙沪两省一市联合举办的“相聚长三角”品牌活动及明年活动的一些初步设想。他说,浙江省与广东、云南都是全国侨务资源比较丰富的地区,侨务经科工作各有优势,互补性很强,交流合作空间很大。尤其是“长三角”和“珠三角”之间有很大的合作潜力。以前有一些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建立合作机制、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坚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互惠互利,以合作促发展。王通林还诚邀两省侨办明年能够组团参加在浙江举行的“相聚长三角”主会场活动,共同推动“长三角”“珠三角”地区侨务工作的交流合作。

  省侨办王通林副主任此次还率团专程拜访了广东浙江商会会长邹立胜、德国华侨叶增雅等,勉励他们要为建设“两富”浙江多作贡献。(作者:杨风伟)

  作者:杨风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