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最美立交”本周或通车 沿线穿越三大公园

2012年12月24日12:0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姜志远
原标题 [合肥“最美立交”本周或通车 届时,市民可驾车穿越三大公园,通过包河大道直达巢湖岸边]
合肥市民本周就可以通过包河大道直达巢湖岸边啦!昨日,记者从包河大道高架4标段施工现场获悉,被誉为合肥“最美高架立交”的包河大道与方兴大道互通立交工程现已进入竣工倒计时,预计本周即可通车。届时市民驱车行驶在包河大道高架上,不仅可以欣赏沿线的景观,还能一睹省城三大公园的美景。

最美立交桥进入通车倒计时

  据介绍,包河大道与方兴大道互通立交属于包河大道4标段工程,该工程北起塘西河桥,南至金斗路,为三层枢纽型全互通式立交,包括4座主线跨线桥、3条匝道桥及1座人行天桥。其中,主线桥全长910米,红线宽80米。

  “经过十个月的紧张施工,该立交主体工程已于11月中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剩余人行道和慢车道沥青摊铺等施工,路灯安装、交通信号、标志标线等附属工程已全面展开,预计本周完工。 ”据施工现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虽然近日雨雪不断,但已经无法阻挡立交桥通车的脚步,“如果一切进展顺利,本周包河大道和方兴大道就可以通车了。 ”

  受高压线迁移影响,该立交桥的部分匝道工程进展相对缓慢。另外,立交桥东侧的人行天桥也在做最后的冲刺,将与人行道等工程同期竣工。

  立交桥绿化已与公园相连

  由于包河大道与方兴大道互通立交位于方兴湖公园、金斗公园、塘西河公园三地环抱之处,所以立交桥在绿化方面也十分给力。

  “首先,立交桥不像其他高架立交桥那样,高高在上,而是以‘小个子’的身型与塘西河公园连为一体。 ”据该负责人透露,该立交桥的绿化树种有近30种,未来方兴大道下穿通道的两侧坡面将全部种上草皮和绿化植物,桥墩柱四周都将种上爬山虎。 “这也是合肥唯一一个与公园联姻的立交桥。目前,整个绿化工程已完成80%以上。 ”

  工程竣工后,市民从包河大道可直达巢湖岸边,游览渡江纪念馆和胜利塔。而通过方兴大道,向东可以穿越国内最宽的湖底隧道方兴湖隧道(预计明年春节前后通车),抵达包河区(未来可抵肥东);向西则可以抵达经开区(未来还将延伸至新桥机场)。(姜志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