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地铁6号线月底开通 每日吸引70万人不限流

2012年12月24日14:39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周超
原标题 [月底运营时手机信号暂不通办公电话可外借每日将吸引70万人次搭乘换乘三四分钟搞定 地铁6号线站外暂不限流]

   本报讯(记者周超)月底,与地铁1号线平行的6号线即将开通,记者上午从北京地铁获悉,相较于1号线多站点限流,6号线一期20座车站暂时不设站外限流栏杆。

  据北京地铁初步分析,这条新线开通后,预计每日都将吸引70万人次搭乘,将缓解1号线和八通线的客流压力。

  “新线东边的草房等站周边几乎都是居民小区,西边的海淀五路居站外有一处公交场站,这些车站的进出站客流都小不了。”北京地铁运营一分公司的董斌表示,新线开通前不会采取站外限流措施,但这些车站已做好了各项应对大客流的准备。一旦有需求,不排除临时在站外加装限流围栏的可能。

  6号线平峰期间换乘时间基本控制在三四分钟以内,大部分换乘通道为单向换乘,只有呼家楼站的8条换乘通道高峰时段单行,其余时间双向换乘。

  “新线共有近700部电梯,包括500多部扶梯和100多部直梯。由于工程进展问题,有些电梯赶不及在新线开通时取得开通资格。”董斌表示,这些暂时不能启用的电梯大部分位于地铁站出入口处。地铁会增加标志,引导乘客利用已开通的扶梯和直梯。

  同时,北京地铁透露,新线开通时,手机信号预计仍不能接通,只有部分换乘通道内可能会有信号。南锣鼓巷站工作人员表示,这条新线的车站规划时就没有预留公用电话位。如果乘客有需求,可随时找站内工作人员求助,办公区的部分电话可外借。

  据了解,6号线一期共设20座车站,其中换乘站分别与10号线、9号线、2号线、4号线、5号线、8号线等换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