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官员透露习近平曾三问西湖 对休息椅布局提建议

2012年12月24日16: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官员透露习近平曾三问西湖 对休息椅布局提建议]
  中新网杭州12月24日电(记者 严格)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杭州城市旅游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日前在京召开。杭州市政府副市长张建庭在会上透露,十年来杭州强化旅游的战略管理,旅游业实现了跨越式创新发展,而包括西湖免费开放等创新举措的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而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对西湖的关心,尤其让他印象深刻。

  2002年杭州西湖综合保护工程启动,彻底打破了景区的围墙,拆除了西湖边违章建筑,修复重建了180多处人文景点,恢复了历史上西湖西部水域。同时相继取消130多个景点门票,还湖于民,使景区与城市融为一体。杭州也由此从旅游城市向城市旅游转型,十年间杭州旅游收入翻了四倍多。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认为,杭州西湖还湖于民、免费开放模式的成功和旅游业跨越式创新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而时任中共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对西湖的关心,也让张建庭印象深刻。

  张建庭透露,2002年西湖免费开放后,习近平曾有三次向杭州西湖管理部门转达了他的建议。

  “厕所晚上开放吗”,习近平发现西湖边的公园免费开放,但是晚上公共厕所却大门紧闭没有开放,给市民游客带来了很多不便。在听取建议后,西湖边公共厕所全部24小时免费开放。

  习近平其后又注意到西湖水域拓展后,游船在经过新西湖上的桥洞时经常会磕磕碰碰,这样既不安全也会带来桥洞和船体的损伤,他建议改进。西湖景区经过调研,在船头增设了橡胶轮胎进行防护。

  西湖免费开放后景区增设了不少椅子供市民游客休息,一开始椅子的间距很近。习近平建议椅子之间应该保持一定的间距。

  “他考虑到西湖边的恋人很多,如果椅子之间距离太近,恋人们反而会感到不自在”。张建庭至今还为习近平的细致入微而叹服,其后西湖景区对休息椅布局也进行了优化。

  据杭州市旅游委员会主任李虹透露,2011年,杭州旅游总人数达到7487.27万人次,旅游总收入为1191亿元,是2002年的四倍。2012年杭州旅游总人数预计将突破8000万人次。进一步提升杭州旅游的国际化程度,让国际散客无障碍进入,将成为杭州旅游升级的下一个目标。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