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年汽车:在市场环境中拼搏出来的民营车企

2012年12月24日16: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青年汽车:在市场环境中拼搏出来的民营车企]
  新华网杭州12月24日电(陆志艮 祝虹)说到浙江的青年汽车,或许知晓的人不多,但经常往返出门坐长途大巴的人会清楚,跑在高速路上的最舒适的大巴往往就是青年汽车的产品,就连高大的CBA球员乘坐的大巴也到青年汽车去定做。

  12月初,青年汽车集团与荷兰世爵签署合作协议,青年投资世爵1000万欧元,认购世爵29.9%股份。青年和世爵成立合资公司世爵联合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出资2500万欧元,占75%股份,投入发展售价25万美金的四门超级SUV并计划在2014年上市。青年和世爵成立第二个合资公司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青年将凤凰平台技术出资到世爵凤凰股份有限公司,占80%股份。下一步计划发展不低于保时捷水平的高端奢侈轿车、轿跑。该协议揭示了青年世爵联手整合海内外高端品牌轿车的决心。

  世爵汽车是家轿领域的高端豪华奢侈品牌。作为从30多年改革开放的市场环境中拼搏出来的一个浙江民营企业,在没有国家政策优势和资金支持,甚至连专利技术 和研发团队都没有的情况下,依靠合理规划,顺应市场,一步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目前已成为我国汽车企业中惟一横跨客车、卡车、轿车领域的汽车企业。

  1979年,20岁出头的浙江天台农民庞青年凭着其开拖拉机拉货学来的技术,在家乡天台办了一个生产胶袋的小工厂。1986年,庞青年响应国家扶贫号召,在贫苦山区浙江磬安县投资26万元创办橡胶厂。1993年,庞青年的橡胶厂改名为“杭通集团”,资本已达3.8亿元。经过几年与造车企业的接触,庞青年在1995年自筹资金1.2亿元,和北京北方车辆制造厂、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合作成立北方福来汽车公司,开始涉足客车制造。1999年,庞青年收购了其他两个合作方股权初始独立经营,与德国尼奥普兰总公司开始长达七年的国产化合作。

  以国产化成功占据豪华客车的大部分市场后,青年汽车又开始瞄准了重型卡车市场。这一次,庞青年依然是用他独创的合作模式,三年时间里,该集团在宁夏生产的重型卡车即在西部重型卡车市场上占据一席之地。

  在青年集团稳步发展其客车和重卡的时期,正是我国汽车企业大力发展家轿产业的时期。青年用了五年时间与莲花和宝腾合作,成功实践了在山东和杭州的轿车两大基地的国产化和年设计能力30万台发动机的国产化。

  从莲花技术板块来说,现在已经开发了L5SUV、掀背式轿车、轿车、轿跑,L6SUV,同时,青年莲花逐现身国内有影响的汽车拉力赛。庞青年认为,国外车企发展历史证明,一款好车,不经过汽车拉力赛的洗礼,称不上一辆好车。做不出好车的车企,更做不出豪车。

  因受资源限制,青年莲花在家轿发展上屡受干扰。凭着多年市场历练,在通用扼杀萨博时,青年转道与萨博母公司荷兰的世爵股份有限公司12月初签署认购协议。庞青年表示,青年汽车将在未来三到五年内,打造属于中国的品牌豪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