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打黑后时代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努力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创造良好环境

2012年12月24日16: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原标题 [努力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创造良好环境]
    狠抓基层基础筑牢平安建设基石

  主持人: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重庆公安机关在这方面是如何部署的?

  何挺:基础不牢,地动山摇。基层基础建设始终是公安工作的“牛鼻子”工程,也是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的基石和支撑。如果说公安工作是“人”,治安防控体系就是“骨架”,基层基础就是“血肉”,后二者有机结合就能使公安工作焕发强大战斗力,有效防范和惩治违法犯罪、深化平安建设。

  今年以来,我们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恢复、新建派出所104个、警务室994个,派出所工作重心转移到基层基础工作、辖区治安防控、基础信息采集等主业上来;优化交巡警工作机制,在全市投放交巡警流动工作车208辆,调整勤务模式,确保“见警率更高、工作效率更高、执法服务更宽泛、交通秩序更畅通”,并释放警力加强打击专业队建设,提高打击质量。这都为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下一步,我们将建设好街面巡逻网、社区防控网、警务协作网等“六张网”,形成人防、物防、技防、联防“四防一体”的立体化新型防控体系。一是调整指导思想,改进考核体系、考核办法,做到打防结合、防控为主。二是深入调查研究,把“六张网”的现状研究透、问题研究透、措施研究透,然后分年度抓落实。三是把未来五年的视频系统建设作为重点,立足实际,高起点建设,高标准推进。四是依法落实防范主体责任,调动全社会力量参与,形成齐抓共管局面。

  主持人: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工作方面,重庆公安机关将从哪些方面着手?

  何挺:创新和加强新形势下的社会管理工作,是摆在公安机关面前的一项重大课题。我认为,应该在以下3个方面下功夫。

  首先,要完善社会管理体制和机制。公安机关承担了大量社会管理职能,但仅靠公安一家是远远不够的,必须紧紧依靠党委政府,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源头化解、动态管理、应急处置等环环相扣的联动局面。

  第二,要着力解决好“四个难题”。一是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解决好流动人口融入城市的难题。二是加强特殊人群管理,探索社区化管理服务模式,解决好特殊人群融入社会的难题。三是加强群防群治建设,向基层延伸社会管理服务触角,解决好基层平安建设的难题。四是解决好虚拟社会管理的难题。

  第三,努力提高社会管理信息化水平。当今社会,面对人、财、物的加速流动,公安机关必须借助信息化手段来提高社会管理服务效能。一方面,要加强自身科技装备建设,另一方面,要强化民警信息化能力培养,形成“网格化”的信息采集格局,整体提升“全程化”的公共服务效能。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