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重庆打黑后时代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努力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创造良好环境

2012年12月24日16:59
来源:中国警察网
原标题 [努力为“科学发展、富民兴渝”创造良好环境]
    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做好当前的工作

  主持人:人民公安报和中国警察网联合推出“贯彻十八大,公安怎么办·全国公安厅局长”专栏和系列节目后,受到了读者和网友的关注。不少网友给您留言提问,我们从中梳理了网友比较关注的问题请您回答一下。有网友问,从青海调任重庆,当时您是否感到了压力?

  何挺:重庆的公安工作、公安队伍建设,由于前几年众所周知的原因,应该说一度处于非正常的状态。上级决定我到重庆来担任副市长兼公安局长,我当时确实感觉到压力很大。但我坚信,在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广大公安民警和人民群众的信任支持下,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办事,我想一切困难都是可以克服的。

  主持人:您到重庆任职9个多月了,这期间重庆市公安局党委着重做了哪些工作?

  何挺:队伍建设是根本也是保证,队伍建设是我到重庆工作后重点抓的一项工作。9个多月来,我们对前几年被处理的2000多名民警的申诉进行了复核。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复核并妥善处理了1796起申诉,涉及近1800人。经过复核,78%的人撤销了原来的处分决定,13%的人维持了原来的决定,另外有9%的人变更了原来的决定。这些民警中,有的恢复了职务、补发了工资,他们目前的情绪很稳定,在逐渐调整自己的心态投入到繁忙的公安工作中。当前,重庆公安队伍是比较稳定的。

  我们狠抓了对社会治安问题的整治和防控。街面治安问题直接影响群众安全感,为了防止社会治安问题反弹,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是我们采取的一个措施。前几年,撤销了200多个派出所,现在,我们恢复了100多个,建立了900多个警务室。派出所民警要深入到群众当中去,加强社区的防控、减少犯罪、防止发案,让群众满意。

  另一个措施是优化交巡警体制机制。应该说,交巡警平台为打击犯罪、维护街面社会治安发挥了一定作用。但它是固定平台,缺乏机动性。群众问我们,平台撤不撤?我们回答说:“平台不撤,但要动起来。”根据当代警务理念,警察的机动性越高越好。群众不需要到处都能见到警察,但在群众有困难需要找警察的时候,警察应该具有机动性,能在第一时间出现。为此,我们投入了200多辆交巡警流动平台。同时,我们还加强了街面便衣力量的布置。这对打击街面扒窃、抢劫的效果很不错。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总的发案数、尤其是八类严重暴力案件都下降了。

  主持人:最后一个问题,有网友评价您“做事低调、考虑细致”,您如何看待这种评价?

  何挺:有点过奖了。我是搞刑事侦查工作出身的,刑事侦查根本的要求就是要实事求是、要务实。说得再多,案子破不了,就没法向群众交代。最后,我借这次访谈机会,向广大读者和网友表示感谢,感谢大家对重庆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监督我们,我们有信心做好重庆的公安工作,谢谢!

[上一页] [1] [2] [3] [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