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徽今年利用外国政府贷款1.42亿美元

2012年12月24日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安徽今年利用外国政府贷款1.42亿美元]
  中新社合肥12月24日电(吴军 吴兰)记者24日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连续多年新增国外贷款规模位居全国前列的安徽,今年利用外国政府贷款又获突破,贷款金额达到1.42亿美元。其中,天柱山生物多样性获1.2亿元人民币的德国政府贷款。

  据介绍,在当前外国政府贷款来源不断减少,贷款条件趋于硬化,争取贷款难度持续加大的不利形势下,安徽积极“引资”。2012年,财政部新批安徽省外国政府贷款项目15个,贷款金额1.42亿美元,同比增长12%,占全国贷款总额10.6%,位居全国第二。

  记者从今年获批的外国政府贷款项目中发现,此次贷款项目涉及公共卫生、文化教育、生态保护等多个民生领域。而15个项目中又多为公共卫生领域,包括黄山市首康医院、安医二附院、马鞍山市人民医院等11个医院项目。

  其中,总投资1800万欧元,约合1.5亿元人民币的天柱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包括德国政府贷款援助15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近1.2亿元,天柱山管委会配套资金3000余万元人民币。

  天柱山系国家5A旅游景区、世界地质公园,天柱山植物有119科,计1000多种。有黄山杜鹃、黄山松、珍珠黄杨等珍贵树种,有石斛、天麻、灵芝、白术等珍贵药材以及金钱豹、小灵猫等珍禽异兽。

  天柱山风景区管委会葛玉屏介绍,此次天柱山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建设主要包括森林生态系统、湿地生态系统等生物多样性恢复工程、生物多样性保护工程、生物多样性监测工程及能力建设四项内容,是建设生态天柱的重要支撑项目。据悉,该项目将与天柱山森林旅游业深度对接,为天柱山旅游经济发展带来全新的机遇。

  据了解,不断增长的外国政府贷款,有效支持了安徽基础设施、生态保护、公共卫生等民生基础工程等建设。如,亚洲银行贷款徐州至明光高速公路及部分省道改造项目,全球环境基金资助黄山地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与可持续利用项目和世界银行贷款淮河流域水污染防治等项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