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华儿慈会:相关救助项目仍按既定方案执行

2012年12月24日20:0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中华儿慈会:“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仍按既定方案执行 网民可查询善款到账和支出]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记者卫敏丽)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24日发表关于2011年“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募款使用的声明,以回应网民的相关质疑。

  24日,有网民发帖称,中华儿慈会在2011年度工作报告上宣称“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直接用于受助人(救助被拐卖的儿童)1903万,但其实是把1800万打给了成龙基金会,而成龙基金会收到这1800万,根本没有去救助被拐卖儿童,而是改变用途,用于“贫困大病儿童项目救助”。

  对此,中华儿慈会当即发表声明称,2011年度“BAZAAR明星慈善夜”所募善款的用途是根据捐款人的意向。用于“回家的希望”项目(为解救后的被拐卖儿童提供安家助学和身心疾病救助)和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手术资金援助项目。募捐现场对捐款用途通过2011年度“BAZAAR明星慈善夜”拍品名鉴等形式向捐款人予以明示说明。目前“回家的希望”救助项目、成龙基金会的贫困重病患儿手术资金援助项目仍在按照既定方案执行,中华儿慈会承诺在执行项目中继续做到公开透明。

  中华儿慈会还称,其官网的“善款透明窗”记录着每一笔善款的到账情况和支出情况,关心此事的网民可在官网上查询。

  记者注意到,北京成龙慈善基金会24日也在其网站发表声明称:由于本会管理成本完全由成龙会长一人支付,相当于零成本为其他捐款人提供服务,因此,相关捐款机构特别书面指定儿慈会将1900多万拨给本会的“贫困儿童大病救治”项目。本会也向相关捐款机构承诺过:善款绝不转给其他慈善基金会,也不向儿慈会支付管理费,救活一个是一个,不以受益者人头众多为操作目的。

  作者:卫敏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