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民众乐享“别样”圣诞 泡馍火锅亦成大餐

2012年12月24日2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西安民众乐享“别样”圣诞 泡馍火锅亦成大餐]
  中新网西安11月24日电(冀浩凡)24日是西方的“平安夜”,随着中国老百姓对圣诞节的认可度越来越高,“过圣诞”成为古城西安一种时尚之举,年轻人涌向街头,载歌载舞,城墙内外,汇成欢乐的海洋。

  记者19点来到位于市中心的标志性建筑钟楼,远远望去,东西南北4条大街已是行人如潮,大多是年轻的“90后”,有的头戴红色圣诞帽,有的手持彩色气球,有的戴着奇形怪状面具。在钟楼地下通道进出东大街的出入口上,更是人头攒动,记者在一个出入口处停留了5分钟,上下经过的达上百人。

  通往西安市区各大休闲娱乐场所的主干道上,也排起了汽车“长龙”。从下午17点开始,车流量迅速增加。“从南门到北院门,虽然不远,但足足开了一个多小时,开车还没有走路快。”市民史先生无奈地说。为确保平安夜市民出行安全,西安地铁二号线在19点暂时关闭永宁门、钟楼、北大街三个车站至当日运营结束,节日的红火气氛可见一斑。

  “圣诞节”是西方的传统节日,“平安夜”吃西餐是情侣们的不二之选。而西安的“平安夜”却并非西餐独大,商家推出的“泡馍圣诞套餐”、“平安火锅”深获年轻一代的青睐。

  沿着顺城巷,记者走访了部分餐厅,不仅西餐厅“人满为患”,中餐厅同样借着平安夜“火”了一把。文昌门一家火锅店的经理说,一周前就开始准备“平安夜”、“圣诞节”的活动了。“平安夜浪漫双人餐”,吃“巴蜀”火锅,品“意式”红酒,“中西合璧”的用餐形式即古典又新潮,得到年轻人推崇。一家“葫芦头泡馍”店的店主则告诉记者,他们也推出了“平安夜情侣餐”、“平安夜聚会餐”等促销形式,“洋节”带来了不少客源,甚至有一些“洋顾客”在“平安夜”专门来此享受中国美食。

  来自西班牙的外教菲利普说,西方人不会选择平安夜上街游走,庆祝圣诞节。中国人“逛庙会”般的平安夜,令他倍感新奇。

  在记者走访的餐厅中,大多是三五成群的年轻人,鲜见老人身影。餐厅中为数不多的几位老人告诉记者,他们是跟着家人来吃饭的,主要图个团圆的气氛,虽然“洋节”很火爆,但自己并不是很“感冒”。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几家养老院发现,没有老人回家过节,也并未筹备“平安夜”、“圣诞节”活动。一是子女没有假期,其次老人们更钟爱传统的中国节日,如“元旦节”、“春节”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