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写:爱在中国儿童希望之家

2012年12月24日21: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特写:爱在中国儿童希望之家]
  新华网北京12月24日电(张旭、徐妍、任沁沁)露天的院子做了透明吊顶,雪花样子的圣诞挂件从空中坠落,摇摇曳曳,仿佛雪花真的飘落。角落里各色玩具、礼物围绕着的圣诞树,圣诞气氛扑面而来。

  位于北京的儿童希望救助基金会顺义寄养点儿童希望之家,红色的大门悄悄地开启,一个穿着粉红色衣服的孩子探出身子,邀请访客们进门。

  女孩的声音却听起来颇为沙哑,更像是一个男孩。原来5岁的她患有先天性肾上腺皮质增生,因而具有“两性”特征。在志愿者的关爱下,她早已把这个住了两年的家当成真正的家。

  门外的积雪还没有融化,相比门外的冰天雪地,门内一片欣欣向荣。窗明几净的四合院,是孩子们玩耍的场地,院子的角落里堆满玩具。东面的厢房已被工作人员改为了康复室,“阿姨”们正陪着几个脑瘫患儿玩耍。

  儿童希望之家一共有17个孩子,他们都是来自全国儿童福利院接受术后康复治疗的孤儿。

  连着北院的通道的墙壁上,挂着色彩斑斓的画作与照片,大部分“抽象派”的作品都是出自孩子之手,可爱活泼。

  通道的北边是孩子们的寝室和教室。寝室中,一个熟睡的孩子突然被来人惊醒大哭起来,志愿者连忙跑到孩子的小床边,弯下身轻声哄着她,并时不时地亲吻她,很快这个孩子就再度进入梦乡。

  康复室中,年轻的父亲正带着蹒跚学步的小女儿玩。他们是曾接受过儿童希望基金会救助的江爱爱父女。

  小爱爱在出生7天后就失去了母亲,随后被查出患有肠道闭锁症。无力承担巨额医疗费的家人,获得了儿童基金会的帮助。如今,小爱爱已完全康复,与其他健康小孩无异。

  江爱爱的父亲也成了儿童希望之家的志愿者,经常带孩子过来,陪伴其他康复儿童。

  同小爱爱一样,雷向阳也是成功接受救助并已走上社会的受助人。这个腼腆的小伙子,从小就生活在河南上蔡“阳光家园”福利院,在儿童希望之家的帮助下,两年前进入北京一所职业高中学习中餐烹饪专业,目前在儿童希望之家附近的餐馆实习。

  “这里就是我的家,我不想离家太远。”他说。

  “儿童是社会中最脆弱的群体,他们缺乏自我保护能力。”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副主任童小军教授说,儿童保护应该贯穿儿童权益理念,尊重儿童、尊重生命。

  儿童希望基金会通过助医、助养及儿童希望之家项目,已经帮助5000多名残障孤儿、贫困家庭儿童进行手术,并帮扶了上万名困境儿童。

  官方数字表示,中国现有80万孤儿,每年新增100多万先天疾病患儿,流浪、受虐儿童数以万计。

  “还有许多的孩子需要救助,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童小军认为,中国儿童公益事业不仅需要慈善机构的运作推动,也需要来自个人的人文关怀。

  夜幕降临,儿童希望之家的孩子们,正期待着平安夜的到来。五彩的圣诞礼物等待着他们的开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