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4岁男孩患尿毒症临死 开网店赚钱为母分忧(图)

2012年12月25日00:56
来源:城市晚报
原标题 [14岁尿毒症男孩开网店 帮妈妈撑起这个家 ]
帮同学补课
帮同学补课
别源想靠自己挣钱,帮妈妈分忧
别源想靠自己挣钱,帮妈妈分忧
他忍着做透析的痛苦,一声不吭
他忍着做透析的痛苦,一声不吭

  城市晚报讯 14岁,本应是每天在父母的照料下,无忧无虑,背着书包去上学。而家住长春汽车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别源,却离开了他心爱的教室、老师和同学。今年3月,他被诊断为遗传性尿毒症、肾衰竭,随时面临着死亡。现在,坚强的别源每周末都给同学辅导课程,他还在网上开了一家虚拟充值网店。

  休学在家 带病学习 帮同学补课

  23日,一个晴冷的天,阳光透过玻璃窗,别源和同学们伏在母亲用餐桌临时改成的课桌上,眉头紧锁,他手里握着笔,在纸上写着算着。“这个得先约分,然后再相乘。”“别看他天天不上课,但成绩一直都是班里第一,还能给我补课呢。”在同桌刘苏旸的眼里,别源一直都是好样的,每个星期天他都会到别源家中补课,“我们都很想他。”其实,除了刘苏旸外,其他的同学也在盼着别源重回课堂,“大家经常打听别源什么时候能重回教室,到现在,老师还留着他的位置。”

  “这小子4岁就能看报纸。”“从上学开始就是班长。”别源的故事在梧桐花园小区早就传为佳话,在家长们心中,他是好孩子的标杆。“他是我和他爸的骄傲。”妈妈刘希英说。然而,2008年5月,10岁的别源被查出患上了肾炎,为了治病,别源不得不离开最爱的校园,离开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小伙伴们。但是,倔强好强的别源并没有就此放弃学习。“我是班长,学习绝对不能落下。”只要一有时间,他就拿起课本学习。

  4年间,辗转多个城市治疗,别源的病情没有得到控制。今年3月份,他被确诊为遗传性尿毒症、肾衰竭。“想要维持生命,只能靠透析。”医生的话像重锤一样,敲击在母子二人的心头。为了活着,小别源每周三次透析,疼痛和虚弱每天都折磨着他,但他总是一声不吭地忍受着。

  父亲过世 母子携手走出噩梦

  在别源的心中,父亲就像“哥们”,但万万没想到的是,2012年1月1日,在父亲生日这天,这位开朗的“哥们”因长时间患抑郁症再也顶不住压力,选择了服药自杀,永远地离开了这个家……

  父亲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失去父亲,失去了生命的曙光,小别源再也挺不住了,几度消沉,不愿意与任何人交谈。母亲刘希英担心儿子和爱人一样患上抑郁症,后经过吉大一院心理专家的开导和治疗,8月份,小别源开始慢慢接受了事实,为延续生命,每周二、四、六,14岁的别源开始在离家最近的吉大四院做透析。

  为了挣钱,刘希英在丈夫去世之后找了份夜班的工作。“这样不耽误白天照顾孩子,钱虽少,也可以贴补家计。”刘希英说。为了不让懂事的别源担心自己,开始的时候,刘希英并没有将实情告诉儿子。然而,她所做的一切,聪明的儿子都看在眼里,“我知道妈妈更辛苦。”小别源噙着泪水说。

  看着妈妈逐渐瘦削下去的面庞,别源心里很是心疼,为了缓解妈妈的负担,小别源决定站起来。“爸爸没了,我是家里唯一的男子汉,我要撑起这个家。”于是,今年暑假的时候,14岁的别源开始琢磨起如何赚钱的问题。

  网上开店 他要赚钱 帮妈妈分忧

  10月16日,又是一个难忘的日子。小别源的网店终于正式开张了。两个月前,对电脑较熟悉的他,偶然看到有人在网上开淘宝充值网店,便起了创业的决心。“你就借我500块钱吧!等我挣钱了,就还你,你也不用去上夜班了。”母亲这才知道儿子早就知道了她去上夜班的实情,两个人抱头痛哭。

  500元,对于小别源来讲是生命的希望,“只要我干好了,每个月挣几千块钱不是问题。”为怕别人认为他小,小别源刻意在网上注册时说自己29岁,可是,生意一直不是很好,小别源说,在淘宝网上开虚拟充值店的人很多,两个月低价处理,他才卖出去50件,赔钱了。尽管如此,小别源还是决定将网店开到底,“这是我唯一的希望。”别源一边说着,一边在网上整理着资料。

  渴望活着 长大后他要靠自己养妈妈

  对于别源来说,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活着”。别源说,每当看着同学们穿着校服去上学,他是多么羡慕,希望他的病能治好,可以重新回到校园,听老师讲课,和同学一起念课文……

  昨天18时,在其他孩子放学和父母一起出去庆祝节日时,小别源却坐在电脑旁等着母亲下夜班回来,照看他的小网店,“最好今天还能卖出一件,100块钱充值卡就能挣出1块5毛钱,够明天妈妈坐公交的钱了。”小别源在QQ上打出这样一行字,瞬间,记者泪奔了,小小年纪,内心却如此强大和坚强。

  今天下午,小别源又要去医院做透析了,这个病床上的小班长,用男子汉的气概,做着生活的强者。他说他一定会坚强下去,长大以后靠自己的双手养妈妈。(实习记者 李纳 记者 张添怡 报道/摄)

  小别源在淘宝网开设的虚拟充值网店的地址是:https://shop100547385.taobao.com/,让我们伸出爱的双手,当你需要充值的时候,找一下小别源的网店,您的轻轻一点,对小别源来说,就是一份生的希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