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反强奸风暴席卷印度 政府拟用极刑严惩凶手(图)

2012年12月25日00: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反强奸风暴席卷印度政府拟用极刑严惩凶手(图)]
12月24日,在印度博帕尔,女生集会抗议新德里轮奸事件发生,要求公正审判。(CFP供稿)
12月24日,在印度博帕尔,女生集会抗议新德里轮奸事件发生,要求公正审判。(CFP供稿)

  据俄新社12月23日报道,印度警方称,日前,印度新德里一名女大学生被轮奸事件引发抗议浪潮,23日抗议者与警察在新德里市中心爆发冲突,造成至少140人受伤,包括78名警察。

  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甘地说,政府将还受害者和民众一个公道。

  怒火

  惨案引发大规模示威

  当地时间16日深夜,6名男子醉酒驾驶一辆不当班的公共汽车兜风,途中搭载一名医学院女生及其男同伴,殴打两人并轮奸那名女学生将近一个小时后,把两人扔下汽车。这6人已经落网。

  这一案件引起众怒,触发持续一周的有上万人参加的大规模示威游行。警方23日禁止在新德里市中心举行5人以上集会,违令者将遭拘留。只是,当天傍晚仍有数千人在印度门四周聚集。

  像前一天那样,一些示威者冲破绕这座纪念碑拉起的警戒线,一些示威者向总统府方向前进,警方动用催泪瓦斯、高压水龙和警棍,试图驱散人群。

  一些政府办公楼附近发生冲突。年轻人呼喊口号,朝阻拦他们的警察投掷玻璃瓶和石块。一些示威者掀翻一辆警车。路透社以医生为消息源报道,大约30至35人受伤,包括几名警察,在附近一家医院治疗。

  示威者多为大学生,还有家庭妇女和儿童。他们要求政府采取更多措施确保妇女安全,尤其是改善治安。一些人要求判处凶手死刑。

  反应

  拟对凶手处以极刑

  案件发生后,印度政府承诺加强警察巡逻,确保女性返家途中的安全;在公共交通工具安装全球定位系统,增加夜班车车次,加快性侵案审理进程。印度内政部长苏希尔·库马尔·欣德22日晚说,政府考虑对凶手处以极刑。依据印度现行法律,强奸犯最重判处终身监禁。

  政府表态没能平息示威者怒火。一些示威者22日在国大党主席索尼娅·甘地的宅邸外连夜集会。压力下,索尼娅当晚走出家门,告诉示威者:“我与你们同在……正义会实现。”

  她23日再次会见示威者,带上儿子、国大党总书记拉胡尔·甘地。外界认为拉胡尔今后将出任印度总理。一名大学生说:“她向我们保证还一个公道。”

  骇人

  18小时一起强奸案

  警方数据显示,新德里是印度性犯罪最严重的主要城市,平均每18小时发生一起强奸案;今年发生661起强奸案,增加17%。大多数性侵案没有获得媒体报道或引发公众关注。不过,16日发生的这起恶性轮奸案激发新德里自2011年夏天以来最大的示威。印度其他大城市如孟买、加尔各答等也是强奸案频发的“重灾区”。

  示威者称将继续示威。“除非政府理解民众的感情,对罪犯采取严厉行动,否则我们不会收手。”新德里因德拉普拉斯塔大学学生谢里·考尔说。

  反思

  印度男权思想严重

  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强奸案高发有多重原因。一是司法体系陈旧,强奸案审判程序冗长,效率低下,一起强奸案从取证到最后宣判少则半年,多则十几年。此外,惩罚力度不足。过去30年来,每25起强奸杀人案中,只有一起被判处死刑。二是警力不足,警察腐败现象严重。三是印度男权思想严重,对女性的歧视,不仅在现实中随处可见,在影视作品中也比比皆是。一些政客指责受害女性是咎由自取,甚至提出年轻女子早结婚才能避免被强奸的怪论。印度一名高级警官日前建议该国女性晚上不要出门,并随身携带胡椒粉,以免被强奸。言论一出,招致民众强烈不满和抨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