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央视曝河北承德交管局收钱销分 7个违章1400元

2012年12月25日00: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原标题 [央视曝河北交警收钱销分1分50元]

    央视曝河北交警收钱销分1分50元

  驾驶证上的违章扣分只要交钱就能销掉,真就那么简单吗?

  按照规定,处理违章扣分,必须本人持驾驶证到场签字确认违章,交警还会出具处罚单,程序比较严格。有些代办人员是怎么轻松销掉违章扣分的呢?

  据央视24日报道,记者在河北廊坊、承德等地的车管所前暗访了解到,代办人员表示销掉车辆违章扣分,不需要本人驾驶证。

  承德

  出1400元半小时内销分

  一名女性代办人员对记者说,用别人闲置的驾驶证积分来销要处理的违章扣分是犯法的,而他们可以直接销分,只要出钱就行。

  记者借来一个驾驶证,在河北公安交管网上查询到,上面共有7个违章,记12分。 随后,记者在承德车管所门外找到一个代办人员,让他处理。

  这名代办人员马上打电话找“中间人”,据他介绍,由“中间人”再找交警队的人,交警队的人肯定是不能直接找他们,只能找中介。

  几分钟后,“中间人”现身,在收取了记者600元“销分钱”和800元罚款后,这个“中间人”只是把记者提供的车牌号和车主姓名打电话告诉另外一个人。

  “告诉他,报那儿,直接在顶上,咔咔就给你销了。把钱一收,明天就行了。你愿意,他告诉我五点去查去。”这个中间人这样告诉记者。

  30分钟后,记者再次登录河北公安交管网查询发现,之前的违章记录全没有了。

  随后,记者拿着驾驶证,又来到承德车管所大厅内查询,工作人员表示,没有违章记录。

  代办揽活

  跟交管局有联系

  12分的扣分,是怎样在短短半个小时内消失的?

  记者调查发现,原来这些代办人员只负责“揽活”,真有“业务”来了,他们还得通过几个“中间人”办理。

  代办人员告诉记者,拉来一个销分的业务,在整个利益链条中,他们只是挣个小数目。代办人员透露,“你花50元销1分,我挣10块钱。里面的人拿大头,我拿小头,我只是干个中介的事儿。”

  一些代办人员表示,其实这个业务连电话都不用打,直接发个短信就行了。“我没有必要骗你,俺们直接发个短信,(中间人)直接给了交管局的人了。”

  继续阅读

  公安部要求:

  各地举一反三、加强监管

  据新华社12月24日电 记者24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有媒体关于河北承德等地一些非法人员勾结个别民警消除交通违法记分的报道,公安部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当地公安机关认真调查、严肃处理有关责任人员,并召开全国公安交警系统会议通报情况,要求各地举一反三、加强监管,落实整改、完善制度。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强调,交通民警必须严格执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人民警察纪律条令有关规定,严格依法依规办事,对交通违法行为必须依法处理。严禁讲关系、讲人情,严禁以任何借口,违规消除交通违法记分,严禁以罚款代替记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