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申请信用卡遭恶意盗用透支 收2万消费账单

2012年12月25日02:01
来源:现代金报
原标题 [激活时用变声软件 男女声随意换]
每次盗刷时王龙都很谨慎 通讯员供图
每次盗刷时王龙都很谨慎 通讯员供图

  今年2月初,宁波的包先生向中国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事后,卡迟迟没收到,却莫名被盗刷了1.99万元,包先生觉得这事蹊跷,就报了警……此后,宁波还陆续发生20余起类似案件,警方高度重视,专门成立“5·10”系列信用卡诈骗案专案组,将上述案件并案侦查。

  昨日,江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向社会公布了这起新型信用卡诈骗案,嫌疑人王某可谓是“高智商人才”,似乎一切都做得天衣无缝,然而最终他还是栽了,其作案手法,就好比是一部谍战剧。

  通讯员 冯永明 记者 叶萌茗

  信用卡未收到却被透支

  包先生,40多岁,江东区明楼街道居民。

  今年2月初,包先生向中国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后来这张信用卡却迟迟没有收到。

  3月3日,包先生意外收到一张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发来的对账单:该信用卡消费账款总金额1.99万元。

  包先生意识到,信用卡被人透支了,立即来到明楼派出所报警,民警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信用卡诈骗案,将案子移交给江东公安分局经侦大队。

  在移交过程中,东柳派出所也接到同样的警情,警方判断,这应该是一个系列性信用卡诈骗案。警方发现,从3月3日到5月10日,宁波发生过20多起这样的案件。

  技术分析显露嫌犯身份

  经过多部门的共同研商,警方大致了解嫌疑人犯罪流程:盗取投递、收集信息及冒领、激活、盗刷信用卡5个环节。

  “犯罪分子激活信用卡时的电话,当时确实正被被害人所使用,犯罪分子是无法复制的。因此我们大胆设想,嫌疑人是否会使用改号软件来欺骗银行客服。”经侦大队民警冯永明说。

  侦查人员倒查银行客服在接通嫌疑人电话时所使用座机支线的原始通话记录,针对通话的时间点逐一筛选嫌疑人通话时使用的真实号码。最终筛选出犯罪嫌疑人作案用的真实手机号码共11个,通过这些手机号码排查出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王龙,男,32岁,奉化人。

  5月10日,王龙在宁波被警方抓获。

  此后,专案组根据前期侦查线索,相继从湖南、山东、安徽等地抓获为其提供受害人个人信息的犯罪嫌疑人8名。

  报停手机趁机非法套现

  经审讯,嫌疑人王龙今年3月以来,通过互联网招聘人员,从浙江、江苏、安徽等地盗取邮政部门粘贴在收件人家门口的“信用卡挂号信取件单”,一次盗窃成功,给小费2000元。

  随后,王龙根据网上信息筛选,大批量买同区域内收件人的身份信息,并利用伪造的身份证件,冒充收件人从邮政部门骗领出银行邮寄的信用卡。然后用这些信息,顺畅回答银行客服人员提问,并轻而易举通过银行的身份验证,激活信用卡。

  此外,王龙使用了一个改号软件,屏蔽来电显示功能,显示被害人号码。还使用另外一个变声软件,声音有男有女,以此避免银行客服人员怀疑。同时,王龙还将被害人的银行预留手机报停三小时,激活信用卡而后进行盗刷消费。

  每次套现都事先化装出门

  在王龙家里,警方搜出60多张信用卡、11部手机以及100多张手机卡。王龙说,因为怕引起警方注意,这些卡一般用了一段时间后都会停止使用。

  “他应该是一个卡奴,之前在奉化有标会,标会里投资的钱也亏了,自己还买了凯迪拉克越野车和一辆本田CRV轿车,平时消费也高,自己银行卡已经无力支付,所以开始动歪脑筋了,怎么去搞钱?”

  王龙很聪明,这一套作案方法还是他自己琢磨出来的,每次出去套现时,他总会先化好装。至案发,王龙已经成功盗刷40余张信用卡,涉案资金200余万元。

  案件发生后,宁波市公安局向上级公安机关汇报,在公安部经侦局的牵头下,联合南京公安局发起全国“5·10”打击信用卡犯罪集群战役,共抓获浙江、江苏、湖南、山东等四省犯罪嫌疑人20余名,现该案已经移送当地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