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日本大选 > 日本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野田内阁明日将全体辞职 安倍物色外相防相人选

2012年12月25日05:05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野田内阁明日将全体辞职 安倍物色外相防相人选竞选党首时对手多数获起用]

  本报综合消息 据日本共同社24日报道,日本野田佳彦内阁成员将在26日的临时内阁会议上全体辞职。日本自由民主党党首安倍晋三连日来物色内阁大臣,打算26日完成组阁。

  民主党即将下野

  随着民主党在日前的众院选举中遭到惨败,以鸠山由纪夫、菅直人、野田佳彦为首,历时1198天的民主党执政将划上句号。自民、公明两党将成为执政党。

  日本政府相关人员指出,野田内阁“最大的成绩”是消费税增税。民主党与自公两党达成协议,于今年8月成立了社会保障与税制整体改革相关法案。

  前外相或再出山

  安倍身边人士23日披露,外相的最新人选是前外相川口顺子。安倍看重她曾在小泉纯一郎内阁任职的经验,倾向于任命她为外相。

  川口现年71岁,2002年至2004年在小泉内阁担任外相,2001年在森喜朗内阁担任环境大臣。消息人士说,安倍是否选择川口尚未有定论,一些自民党成员呼吁由前政策调查会长茂木或前干事长石原伸晃担任外相。

  防相人选同样颇费思量。截至23日,安倍身边人士披露的人选包括前防相滨田靖一、前防卫厅长官中谷元、前外务副大臣岩屋毅等。

  将考虑派系平衡

  物色阁僚和自民党高级干部人选时,安倍同样需要考虑派系平衡和党内团结。如果林芳正和石原入阁,意味着除病休的町村,今年9月安倍竞选党首时的对手全部获得起用。

  安倍已决定由当时的主要对手石破茂继续担任自民党干事长,任命谷垣祯一为法务相,并可能任命茂木为经济产业相或总务相。另外,安倍最早确定由前总务相菅义伟出任内阁官房长官,接着决定任命前外相麻生太郎为副首相,兼任财务相和金融担当相。

  前内阁官房副长官下村博文将出任文部科学相,前文部科学相伊吹文明将作为国会众议院议长人选,前防相小池百合子有望出任自民党政策调查会长。

  为参院选举铺路

  安倍身边人士说,安倍选择由小池主管自民党政调会,希望她能帮助自民党赢得定于明年夏天举行的国会参议院选举。小池现年60岁,电视台主持人出身,精通政策事务,全国知名度高。安倍认为她适合以政调会长身份为自民党拉票。

  已故前首相小渊惠三的女儿、前少子化担当相小渊优子可能继在麻生内阁任职后再次入阁。小渊39岁,形象清新,如果入阁,将是安倍内阁最年轻大臣,可以与小池一道作为自民党女议员代表拉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