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分析称普京访印冀巩固军售市场 打造南亚支撑点

2012年12月25日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分析称普京访印冀巩固军售市场 打造南亚支撑点(图)]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辛格会晤。

  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辛格会晤。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到访印度,是今年5月其再任总统以来,首次出访该国。俄罗斯国防工业部表示,普京访问期间将与印度签署逾75亿美元军售合同。分析指,印度过去是俄军备的“大客户”,普京此行是希望巩固印度军售市场,同时打造印度为俄罗斯在南亚战略的支撑点。

  当天,普京在结束与印度总理辛格的会晤后表示,俄罗斯和印度商定加强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伙伴关系。普京说:“我们商定,继续加强俄罗斯和印度在军事技术合作领域的伙伴关系,包括通过成立合资企业和转让技术的方式。”

  普京说,签署的出口直升机和技术零件组装飞机的合同表明,这个领域又迈进一步。他还指出其它领域的合作发展,如能源、投资和科技合作。普京同时强调,高技术商品在贸易体系中占优势。

  据悉,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亦是全球最大军备进口国,计划未来10年斥资近1,000亿美元升级其前苏联时代军备。俄印此次军售协议包括42架苏-30MKI战机,以及战机引擎的长期供应协议。消息指,俄罗斯也将向印度推销新式BMP-3步兵战车,以取代印军过时的BMP-1和BMP-2战车。

  专家分析认为,印度近年大力发展军事力量,一方面是应对巴基斯坦的威胁,巩固南亚地区霸主地位,另一方面是炒作中国威胁论,希望藉此提升对美国等大国的战略利用价值,提高国际地位。分析指,俄罗斯除赚钱外,也希望将印度打造成南亚战略的支撑点。

  普京访印前在《印度教徒报》撰文,表示“深化俄印友好关系是俄国的重要外交政策”,并形容两国于2000年共同发表的战略伙伴宣言,为两国关系迈出历史性一步。文中提及,俄印今年双边贸易将达至破纪录的100亿美元,期望2015年可翻倍至200亿美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