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6岁女生受同学围殴 被泼凉水再遭打火机烧手指

2012年12月25日09:12
来源:华商网 作者:张莉
原标题 [16岁女生遭同学围殴 被泼凉水后再遭打火机烧手指]

  学校本是给人一生留下最美好记忆的地方,然而对于16岁的王月(化名)来说,提起学校她就恐惧,甚至不由自主地流下泪水,两个月内她先后两次被同学围殴,还被威胁不许告诉家长和老师。

  短信求救

  “妈,我快被她们打死了”

  12月24日,在宝鸡市高新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住院部的病房里,记者见到了宝鸡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体育系女生王月。尽管事隔一周了,但她脸上还可以看到红色的印子,提起17日晚上的事情,王月抬起胳膊挡住了脸,眼角不由自主地滑落下泪水。

  据王月说,12月17日晚上学校熄灯后,23时左右,她听到有人敲她宿舍的门,有人还不住地喊她的名字,因为怕影响同宿舍同学休息,王月只好出了宿舍,谁知这一去竟是一场噩梦,“我被她们叫到对面的宿舍去,12个女生一起打我,她们用拖鞋打我的脸,给我头上泼了两盆凉水,然后又用臭袜子擦我脸上的水,我喊冷又用打火机烧我的手指头,还坐在我身上打我,用膝盖撞我……直到第二天凌晨两点半她们才放我走。因为怕被楼道里的监控拍到,她们还让我戴着帽子回到自己的宿舍。”

  18日凌晨2时50分,家住眉县的李亚红收到了女儿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大概为:“妈,我快被她们打死了,她们不让我给你说,我害怕她们……我被打了快4个小时,你要是现在见我根本就认不出我,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李亚红收到信息后立马起身往宝鸡赶,“我见到她就是快认不出来了,脸肿眼圈青紫,浑身多处淤青。”李亚红到宝鸡后和学校辅导员老师一起将王月送到了高新人民医院。

  宝鸡市高新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医师赵玉锋告诉记者:“王月送来之后被诊断为轻型颅脑损伤、头皮血肿、软组织多处挫伤、双眼顿挫伤。通过几天的治疗,伤势已好了很多。”

  家长透露

  这已是两个月里孩子第二次被群殴

  王月的妈妈李亚红告诉记者,女儿这已经是第二次被同学殴打住进医院了,今年10月份,王月被同学打得多处软组织受损,在眉县人民医院住了5天。“那次大约有7个人打她,那次孩子大腿根部和下身大片有淤青,我就说带她去做个妇科方面的检查,但是女儿小好面子,死活不同意。孩子那次被打,起初她打电话告诉我说是从床上摔下来了,见了我人才抱着我说是被同学打了,同学威胁她不让告诉别人。”

  王月说:“第一次打我的时候他们逼我承认我是贼,还用手机录音了,这次打我他们也拍了视频。”

  “都是女孩子,打人的手法太恶劣了,没想到上次之后反而变本加厉了。”说起打架事件的原因,王月的妈妈告诉记者,王月之前有一张陕西信合的银行卡,在之前的宿舍都是大家公用的,密码什么宿舍同学都知道,其他家长也会把生活费打进去。“6月份孩子回学校的时候钱包丢了,卡也在包内,之后她舍友的母亲又往卡里打了200元,因为补办卡要孩子自己回眉县来办,所以没能及时补办,结果孩子在与同学争执过程中被扇了3个耳光,后来我把钱给孩子,她又没及时还给同学,因为这事才和同学积怨越来越深。”

  王月为什么不把这200元还给同学,王月认为:“她扇了我3个巴掌,还打电话骂我妈,我凭啥把钱还给她。”银行卡事件之后王月通过学校老师调换了宿舍。

  校方态度

  医治外伤同时要给孩子做心理疏导

  据宝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体育系学工办主任李宗权介绍,打人和被打的学生都是艺术体育系学前教育专业的,王月是中专部的,还有几个是大专部的。当时事情发生后学生也没有及时和老师说,而是短信告诉了父母。在王月父母的要求下,目前学校老师也陪同家长一起到公安宝鸡高新分局八鱼派出所报警了。10月份打人事件过去之后,学校也对打人者进行了处分,但没想到又发生了类似的事件。

  据学校老师了解,除了因为银行卡里200元的事情之外,还因为宿舍多次失窃,大家怀疑是王月所为。另外,几个同学因10月份围殴王月共支付了1100元医药费,所以这次事件可能是报复心理作祟。“这次打人事件中几个主要学生现在都找不到人,几个学生及其家长均不接老师电话,学校也叫不来。目前,学校除了要拿出一部分钱先帮助受伤孩子医治外,也要给孩子做好心理疏导。”李宗权说。

  12月24日下午,记者来到八鱼派出所时,几名打人的女生正配合民警做笔录。据民警介绍,目前还在对事件进行调查了解之中。 本报记者张莉文/图

  记者手记

  如此花一般的年龄,却在最该享受年轻生命的时候,用年轻最无知的暴力对待同学。学的是学前教育,毕业后还可能成为他人之老师,却用如此暴力的手段两次殴打同学,泼凉水、踢下身、用打火机烧手……这些做法你很难与一群花季少女联系在一起,但事情却真实地发生了。

  暴力事件又一次在学校发生,是教育缺失,还是亲情缺位?青春不全是好斗与叛逆,如果在头一次发生暴力事件之后,当事双方及其家长就能沟通到位,校方能跟踪了解,适时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防患于未然,或许这次事件不会再次重演。 张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