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印度示威抗议女性遭轮奸案 总理誓保证妇女安全

2012年12月25日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印度示威抗议女性遭轮奸案 总理誓保证妇女安全(图)]
印度示威者12月24日在艾哈迈哈巴德举行抗议,人们手举标语牌,高呼口号,谴责在新德里一辆行驶中的公车上对一名妇女进行的残酷轮奸。

  印度示威者12月24日在艾哈迈哈巴德举行抗议,人们手举标语牌,高呼口号,谴责在新德里一辆行驶中的公车上对一名妇女进行的残酷轮奸。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印度一名女生在巴士上遭轮奸案引发的抗议示威难以平息,印度总理辛格一再出面呼吁民众冷静,并誓言将采取行动对付这类“滔天罪行”。

  由于辛格之前一直没对这起事故表态,引起人们的强烈抨击。印度各地普遍发生抗议示威之后,辛格23日晚上发表声明,并在24日早上通过电视向全国讲话,呼吁民众冷静,并誓言会确保妇女安全。

  辛格在声明和电视演讲中都表示,了解民众对这起事件感到愤怒的心情,但劝诫人们不要让示威活动失控。他说:“我请求所有民众保持平和冷静,我向你们保证,(政府)会采取各种必要举措,确保这个国家的妇女的人身安全。”

  上周发生的这起巴士轮奸案引起公愤,示威者在首都和全国各地接连展开示威表达不满,并与奉命驱赶抗议人群的警员发生冲突。仅23日一天就有超过100人受伤,包括60名警察。当天在新德里示威的人高喊“我们要正义”和“停止这种耻辱”等口号,要求政府对强奸犯处以死刑。

  印度当局24日封锁了新德里市中心的道路,并关闭了地铁。警方在通往市中心的道路上设置路障。新德里警方发言人说:“我们不允许任何人游行到国会或总统府,路障会对人们造成不便,但是我们必须制止愤怒的示威活动。这情况不能继续下去。”

  由于俄罗斯总统普京24日到访印度,新德里当局大幅加强了安保力度,还更改两国领袖签署协议及召开记者会的地点,以策安全。

  本月16日,6名醉汉偷了一辆巴士开上路。一名女大学生和她的男性朋友看完电影后,误上了这辆巴士。结果,两人被攻击,女生还被6人轮奸,最后被从行驶中的巴士推下。

  身受重伤的女生目前还没有度过危险期。警方上周末在医院内首次向这名念物理治疗学的女大学生录了口供。目前6名嫌犯已被逮捕。

  印度官方数据显示,去年的256329起暴力罪案中,多达228650起的受害人是妇女。新德里强奸案猖獗,素有“强暴之都”的称号,今年强奸案就增加了17%,达到661起。

  在印度,强奸罪目前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内政部长欣德22日为平息众怒,出面表示政府考虑对强奸重犯处以死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