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12月25日消息一览:*ST炎黄*ST创智首批退市

2012年12月25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12月25日消息一览:*ST炎黄*ST创智首批退市]
  中新网12月25日电 综合报道,中新网证券频道根据沪深两市近期行业及公司新闻,总结今日影响A股市场的消息面情况:

  【政策信息】

  温家宝:坚持独立审计 敢于碰硬不怕得罪人

  国务院24日召开全国审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讲话中要求审计机关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面提升审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当好公共财政“卫士”,促进依法治国。

  新政打响第一枪 *ST炎黄*ST创智首批退市

  昨日,深交所宣布,2家暂停上市公司*ST炎黄和*ST创智将退市。这是深交所退市新政实施以来,首批被认定的退市公司。

  证券监管人员离职2至3年不得在被监管机构任职

  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24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三次审议。修订草案三次审议稿规定:“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工作人员在任职期间,或者离职后在公务员法规定的期限内,不得在被监管的机构中担任职务。”

  基金法三审 VC/PE未纳入监管范围

  昨日,《证券投资基金法》修订草案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据悉,在三审稿中,风险投资(VC)、私募股权投资(PE)未纳入监管范围。

  网络信息安全立法保护 相关股迎来机遇

  全国人大常委会昨日审议加强网络信息保护决定草案,规定国家保护能够识别公民个人身份和涉及公民个人隐私的电子信息。网络服务提供者和其他企事业单位及其工作人员对公民个人电子信息须严格保密,我国的网络管理立法将更进一步,相关公司也迎来发展机遇。

  发改委年底大派项目“红包” 本月已达94个

  昨日(12月24日),国家发改委再次公布通过审核项目名单,共计21个项目,加上之前已公布的73个项目,本月重大项目审批公布数量已达94个。

  10城市明年试点智慧城市建设

  2013年将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智慧城市时空信息云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每年将选择约10个城市为建设试点,每个试点项目建设周期为2至3年,经费总投入不少于3600万元。

  金融IC卡逾50亿元订单在望

  据权威人士透露,在政策助推之下,2013年金融IC卡发放量或将翻番,社保卡发卡量将增长30%以上,两类卡片的发放总数将超过3亿张。业内初步测算,这将带来至少50亿元的采购订单。

  三沙市获中央百亿投资 琼海洋经济再提速

  近日,在海南省经济工作会议上,海南省长蒋定之表示,“三沙设市后,获得了国家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三沙建设已经起步和破题。”

  蒋定之透露,截至目前,已明确对三沙基础设施、海洋执法、海洋渔业、综合财力补助等方面的国家投资超过了100亿元,到位资金近8亿元。

  【上市公司相关行业及市场新闻】

  美股收低 财政担忧笼罩圣诞节前夕交投

  美国股市周一收盘走低;节日前市场交投淡静,有关财政僵局或在明年冲击美国经济的担忧挥之不去。

  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51.76点,至13139.08点,跌幅0.4%。受圣诞前夕(Christmas Eve)影响,美国股市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提前收盘。 标准普尔500指数跌4.39点,至1426.66点,跌幅0.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8.41点,至3012.60点,跌幅0.3%。

  尽管跌幅不大,但股市普遍下跌。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0个分类指数中有7个下跌,其中能源类和科技类股领跌。

  期指空方大举加仓 多空对峙格局或延续

  周一,期指延续震荡走势。IF1301合约涨0.8点,最终收报2390.8点,涨幅0.03%。从期现价差看,IF1301合约升水9.6点,尾盘价差收窄,表明市场乐观度有所降低。从持仓排名看,IF1301合约多空主力大幅加仓,空方主力增持力度较大,有蓄势待发的迹象。从总持仓看,期指四合约总持仓也再度回升至10万手以上,资金入场备战,多空延续对决的态势。

  年末资金整体紧张 ETF一月净赎回20亿份

  伴随近期市场横盘整理,两市ETF上周再现净赎回。数据显示,上周ETF净赎回达4亿份,而12月份以来ETF净赎回额度超过20亿份。

  2012年大宗交易成交额降一成 超九成折价成交

  截至12月21日,2012年以来大宗交易累计成交1231亿元,与2011年的1379亿元相比,环比下降约10.73%。同时,以大宗交易发生之日的收盘价为基准,可以发现2012年大宗交易整体折价率约为6.10%,较2011年上升0.6个百分点,环比呈现量缩价跌态势。

  产业资本上周净减持25.7亿元

  上周,根据公告推算的产业资本出现净减持,金额达25.7亿元,不但扭转了此前4周产业资本连续净增持的状态,而且一周的净减持金额超过了此前四周净增持金额的总和。

  第二批B转H启动 转板后原股东有望自由买卖

  目前已有多家B股公司与国泰君安等券商签订协议,正式启动B转H程序,相关B股转板H股的审批也已经在进行中。随着B转H模式成功走通,B股这个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路径已逐渐清晰。

  塑化剂事件波及调味品 相关公司送检产品

  “食用酱油、醋、饮料中的塑化剂含量是酒的400倍。”短短一天,该条微博就被转发1.5万余条。继白酒之后,食用油、酱油、醋等调味品也陷入了塑化剂恐慌。

  海航系罢免九龙山董事长 称通过法律厘清股权争议

  12月21日,九龙山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罢免董事长李勤夫在内的多名董监事成员的决议,海航系主导的新一届董事会随之成立。昨日 (12月24日)晚,九龙山终于发布了这份“迟来的”股东大会结果公告。

  明年1月起出厂涨价10%?五粮液寒冬“放风”

  有业内经销商昨天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五粮液预计于明年1月起,出厂价提高10%,而涨价目的主要是给经销商增加利润空间,价格上涨的部分要返回给经销商。

  王老吉“未了案”迷局:多起诉讼开庭延期

  原本将于今日拉开大幕的广药诉加多宝侵权一系列案件突然生变。《证券日报》记者从加多宝代理律师姚岚处获悉,原定12月25日开庭听证的“加多宝更名广告语被诉侵权”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听证期后延至12月27日。

  天齐锂业拟募资40亿谋定跨国锂业巨头

  12月25日,停牌多日的天齐锂业发布公告,公司拟以24.60元/股的价格向不超过10名的特定对象发行不超过1.7亿股,募集不超过40亿元资金,用以购买控股股东天齐集团购买其间接持有的澳大利亚泰利森公司19.99%或65%的股权以及直接持有的天齐矿业100%的股权。

  华北制药再获2亿搬迁补偿金

  华北制药公告称,公司近日与河北翰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签署协议,为了推进公司玻璃分公司的搬迁进度,以便于尽早对该宗地进行开发,翰鼎开发同意在政府对公司进行补偿的基础上,按1864元/平方米另行向公司支付搬迁补偿金,共计2亿元。(中新网证券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