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特写:外国游客平遥古城过圣诞节

2012年12月25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特写:外国游客平遥古城过圣诞节]
  新华网太原12月25日电(记者王学涛)24日晚,伴随着英国著名摇滚乐家约翰·列侬的Happy Christmas,三位外国游客一边摇摆着身体一边放声歌唱,不时停下来,干杯畅饮。

  这是圣诞平安夜,外国游客在平遥古城民俗客栈庆祝的一个场景。他们坐在中国旧式木椅上,用茶杯喝着红酒,身旁燃烧着的蜡烛散发出温暖的灯光,与平时不同的是,窗外的玻璃上多了一个圣诞老人微笑的脸庞。

  “我们是专门来平遥过圣诞节的,这里有古老、漂亮的建筑,而且非常安静。”来自澳大利亚的索菲·史密斯告诉记者,现在澳大利亚气温达到三十摄氏度,人们正在过一个炎热的圣诞节,她愿意和朋友一起来中国过一个安静、寒冷的圣诞节。“这里气温零下几度呢。”

  世界文化遗产平遥古城位于山西省中部,6.4公里长的古城墙,完好地围护着一个研究中国文化、社会、经济、宗教发展历史的“活样本”。这座2700多年的“龟城”内纵横交错着100多条大街小巷,有近4000户古民居,是中国汉民族城市在明清时期建筑的杰出范例。

  圣诞节,这个早已落脚在中国城市里的“洋节”,在古城却有别于人们脑海中热闹的印象,除了几个主要接待外国游客的酒吧外,古城更像一片“世外桃源”,没有受到干扰。

  由于天气寒冷,主街上的很多店铺都早早打烊了,在几个营业的小店里,老鞋匠正在昏暗的灯光下纳鞋底,几个“90后”小姑娘围在火炉旁卖着火柴……

  “现在英国是完全不同的景象,人们不用去上班,有的在参加很大的聚会,可能会通宵狂欢。”英格兰的保罗·多德说,他在柬埔寨工作,这是第一次来平遥,要和朋友们在这里度过三天的圣诞节。

  “圣诞节是个大日子,我们会准备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在澳大利亚我们会吃很多海鲜,但是在平遥,我们想试试中餐了。”爱丽丝·瑞德说,“总之,圣诞节有美酒佳肴!”说完,她和朋友们又干了一杯。

  一些外国游客在走街串巷后不断感叹这里的古朴,他们觉得在古城里过圣诞节别有一番风趣。

  来自法国的伊娃和男朋友在中国一所大学里教书。她告诉记者,除了个别酒吧里传出的英文歌曲给人一种时代特色外,古城依旧那么古老,穿梭在外雄内秀的四合院建筑间,就像家乡古老的罗马建筑带来的感觉一样,非常厚重。

  “非常宁静,跟大城市完全不同,难能可贵的是,人们仍然居住在城内,做着他们的小本生意。”伊娃说。

  古城里天元奎客栈的工作人员高师傅告诉记者,圣诞节的装饰也是为了外国游客而特别布置的。“圣诞节对我们来说更像是预热,紧跟着就是元旦、春节、元宵节,古城里又要沸腾了。那个时候你再来,将会感受到地地道道的中国年味儿。”

  作者:王学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