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美国防授权法案加强对朝防范

2012年12月25日10:2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外媒:美国防授权法案加强对朝防范]
  美国防授权法案加强对朝防范 韩总统吁权力过渡期提防平壤

  【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 韩国国防部官员说,他们掌握的证据显示,朝鲜最近进行的发射活动是为了测试一枚洲际弹道导弹。

  前韩国民族统一研究院院长金泰雨说:“毫无疑问,他们的主要目标是要有能力威胁美国西海岸。”

  【韩联社华盛顿12月24日电 】据外交消息人士23日透露,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美国参众议院将多项与朝鲜有关的内容写入国防授权法案,包括要求政府研究在东海岸建设导弹防御(MD)基地,提交关于本土对朝鲜核开发的防御能力的报告等。

  法案规定,为应对朝鲜和伊朗移动式洲际弹道导弹(ICBM)开发,奥巴马政府需要研究是否需要在东部海岸建导弹防御基地。5月,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决通过“2013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修订案”,该法案包含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和建设导弹基地来应对朝鲜和伊朗远程导弹威胁的内容。军事委员会还委托国防部以到2015年完成建设基地为目标进行基地选址,并投入1亿美元用来研究东北部地区的三处基地候选地是否具有可行性。

  民主党占据多数席位的参议院以朝鲜和伊朗造成的威胁还不太确定,且需要投入庞大预算为由,对此坚持表示反对。但最近朝鲜发射远程火箭后,参议院与众议院进行协商,并加进了与朝鲜有关的新的条款。

  新的国防授权法案删除了众议院今年5月表决通过的在韩半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相关条款,同时规定向国会提交关于美军应对态势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是否采取进一步措施扩大美军常规武器或核战斗力:美军是否具备充分的防御能力;重新部署战术核武器是否具有战略价值。

  美国政府连续4年从恐怖主义支援国名单中删除朝鲜,而将其列为反恐行动不合作国家。

  【韩联社首尔12月24日电 】韩国总统李明博今天要求内阁为在首尔权力过渡期可能发生的来自朝鲜的挑衅行为做全面准备。

  当选总统朴槿惠将于明年2月上任,她的过渡团队将会在本周公布。

  总统发言人朴正河说,在今天早些时候主持内阁会议时,李明博要求各部长做好包括相关情报分析在内的“周密准备”,以提防朝鲜在过渡期内发动挑衅。

  朴正河说,李明博指出由于缺少有关政府交接的成熟文化,他要求官员为实现顺利过渡而努力,并“克服困惑创造出圆满完成此类任务的新文化”。

  【加拿大《环球邮报》网站12月23日报道】题:朝韩之间爆发冲突的图谋人们有理由担心,2013年朝鲜半岛停火协议正式生效60周年对朝韩关系可能是危险的一年。

  随着金正恩政权试图将自己及其对现金和粮食的需求推向国际议程的重要位置,一些平壤观察人士预计,朝韩紧张关系恐将再度升级。一些人预计朝鲜将高调实施军事挑衅,或许会像2010年的炮击延坪岛事件一样,以此来迫使首尔和华盛顿关注其诉求。

  鉴于韩国新当选总统朴槿惠的鹰派风格其父亲是一名前军官,其母亲被朝鲜特工暗杀许多人认为,首尔将对平壤的再度挑衅予以强烈回应,从而令半岛局势陷入难以预料的恶性循环。

  韩国国民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安德烈·兰科夫说:“朝鲜人想要试一试朴槿惠的耐心,或是进行陆上侵犯,或是发动炮击,抑或击落一架飞机,谁知道他们会干什么。如果朴槿惠反应过度,将会导致一连串的事态升级。我们将会看到诸如此类的新闻标题:"处于战争边缘的朝鲜半岛",再配以浓烟滚滚、战士奔赴前线的图片。”

  兰科夫教授预测,朝鲜基本上肯定会在2013年初的几个月里进行某种形式的挑衅,不清楚的是此事一旦发生,朴槿惠将如何应对。(来源:新华国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