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访印“夺失地”

2012年12月25日09: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普京访印“夺失地”]
  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4日到访印度,肩负两项重要使命:军售和贸易。这也是普京自今年5月重返克里姆林宫后首次访问印度。

  换地点

  普京访问为期一天,代表团中包括多名政府部长和军方官员,行程安排密集,包括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总统普拉纳布·慕克吉会谈以及会晤执政党印度国民大会党主席索尼娅·甘地和反对党领导人苏什马·斯瓦拉杰。


  依照惯例,他与辛格的会谈地点应在首都新德里市中心的海德拉巴宫。不过,这次出访恰逢印度上周一起恶性轮奸案触发众怒,数以千计人在市中心区域示威,印度外交部随后改变会谈地点。

  印度外交部一名官员说:“出于安全考虑,我们不得不改变地点,普京总统将在总理官邸与总理会谈。”

  为这次访问预热,普京出访前在印度主流媒体《印度教徒报》撰文,高调称赞俄印关系,勾画两国未来合作前景。

  夺失地

  印度是俄罗斯传统盟友,同时是全球第一大武器进口国和俄制军工产品第一大买家。印度军事装备中大约60%至70%从俄罗斯进口。

  “我们双方在军事、技术方面的合作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这是印俄伙伴关系战略意义的见证,”普京在文章中写道,“联合开发先进武器,而不是单纯购买军工产品”将是未来双边关系重点。

  普京这一说法呼应印度外交部长萨尔曼·胡尔希德先前言论。胡尔希德21日说,“印度致力于巩固和加强(与俄方的)这种经济和战略关系”。

  在世界武器贸易分析中心主任伊戈尔·科罗琴科看来,这种关系显然涉及俄罗斯苏霍伊航空装备生产联合体的产品:总计37.7亿美元的42架苏-30MKI型战斗机和双方共同研发的第五代主力战机T-50。

  俄罗斯曾在印度军购中一家独大。只是,近年来印度军方开始多样化采购渠道,一些西方武器制造商频频中标,对俄罗斯构成挑战。上月,美国波音公司击败俄罗斯米尔直升机制造厂,拿下一笔直升机采购大额订单。

  普京这次访问无疑有意收复失地,向印方抛出更具吸引力同时也是印方最感兴趣的联合开发项目。

  拓贸易

  “我想强调,深化与印度的友谊和合作是我们外交政策的重心之一,”普京在文章中为双边关系定调,同时着眼继续保持双边贸易快速增长势头。

  印度官方统计数据显示,印俄双边贸易近年来稳步增长,今年预计达到100亿美元,比3年前增长四分之一。

  普京眼下提出一项更具雄心的计划:双边贸易今后三年再翻一番。“我们(双边)的贸易额克服全球(经济)危机影响,下一个目标是2015年前达到200亿美元,”普京在文中说。(田野)

  作者:田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