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华关公文化园向全球华人征集“关公”象征物

2012年12月25日11: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华关公文化园向全球华人征集“关公”象征物]
  中新社太原12月25日电(王燕君)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25日对外发布,目前已完成中华关公文化园园区的基础建设部分,即日起向全球华人征集有关关公的文物、艺术品等象征物。

  据山西省文化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张建军介绍,在全球范围内征集到的关公文物等将放置在以儒教供奉关公的关圣殿、以佛教供奉关公的伽蓝寺和以道教供奉关公的天尊宫这三大建筑中,妥善保护。

  “每年文化园都会举办世界范围内的关公文化艺术节活动、大规模的春秋两季关公祭祀活动、举办海内外华人传统的寻根祭祖活动,弘扬关公文化、传承关公精神”,张建军说。

  张建军对记者说:“我去过山西解州、河南洛阳、当阳关陵三个关庙,都位于地县级小城市。关公的世界关注度越来越高,前来祭祀信徒增多,文物保护就成为一个大问题。在关公故里创建上规模的关公文化园势在必行”。

  中华关公文化园位于太原市北部新建的一座城郊森林公园内,占地3500亩投资6.5亿元人民币,2012年5月份开工,两年完成。目前已完成园区的基础建设部分,明年起将开始对庙宇进行修整。

  正在修建中的中华关公文化园除了向全球华人征集关公的象征物以外,在此前举办的北京文博会的“中华关公文化国际交流会”上,向世界公关信奉者发出招商邀请函,为“中华关公文化园”出力。

  来自美国、加拿大、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的关公文化的信奉者与客商表示,通过山西的考察进一步了解关公文化,将把中华关公文化园的概况向世界各地推广。

  关公早已名满全球,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关帝文化的存在。据统计,世界对于关公的崇拜和信奉已达168个国家和地区。近几年,还有如美国纽约关帝庙、新加坡女皇镇忠义庙、马来西亚华侨关帝庙等新的关庙在海外创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