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尼日利亚“安萨鲁”称对绑架法国人事件负责

2012年12月25日11:00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尼日利亚“安萨鲁”称对绑架法国人事件负责]
  人民网12月24日电(记者 李凉) 23日,尼日利亚伊斯兰极端组织“安萨鲁”(Ansaru)透过此间媒体发布声明称,该组织对19日发生在尼北部卡齐纳州法国人弗朗西斯?科伦普被绑架事件负责并向法国政府开出释放人质的二个条件。

  绑架事件

  据此间媒体报道,19日晚,约30名不明身份武装人员闯进法国风力涡轮机制造商韦尔涅集团(Vergnet Eolien)在尼北部卡齐纳州的驻地,绑匪枪杀了2名保安,在法国人科伦普家中将其绑架后分乘3辆车逃离现场。据悉,该法国公司在尼卡齐纳州距首府卡齐纳市约25公里的瑞米地区从事风车发电项目,科伦普是这家公司的一名工程师,现年63岁。

  总统声明

  绑架事件发生后,法国总统奥朗德于21日在法欧洲第一广播电台发表讲话称,科伦普在尼被绑架或与北非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有关,或为马里极端组织所为。他表示,法政府对恐怖主义的态度要坚决,同时保持接触确保人质安全释放。卡齐纳州警察局负责人则向媒体表示,就绑架现场来看,绑匪对事发环境极为熟悉,疑似一起内外勾结的绑架事件。法国情报局上周表示,近期的绑架事件与“恐怖分子”有关。

  绑匪诉求

  23日,尼伊斯兰极端组织安萨鲁透过此间媒体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对19日发生的绑架法国人事件负责并提出释放人质的二个条件:其一,要求法国政府停止对马里北部伊斯兰武装组织进行多国部队军事介入的支持;其二,要求法国政府取消禁止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所佩戴面纱的立法。安萨鲁在声明中表示,如果法国政府不收回其政策,该组织将在世界任何地方实施对法国公民的袭击行动。

  安萨鲁组织

  据路透社23日报道,英国内政部称安萨鲁是一个“以尼日利亚为基地、反政府和反西方的恐怖主义组织”。11月,英国政府已将安萨鲁正式列入“恐怖组织名单”,称其与基地组织有关,是尼伊斯兰极端组织“博科圣地”的分支机构。该组织3月绑架并杀害了一名英国人和一名意大利人。

  据尼《先锋报》2月1日报道,安萨鲁(Ansaru)近日在尼北部卡诺州发表声明,称该组织全称为“保护黑非洲穆斯林的先锋”,其信条是“为真主战斗和牺牲”。该声明称,声明发表之日即该组织成立之时。据悉,该声明的签署者阿布?乌萨马塔?阿尔安萨瑞即该组织的领袖。

  该组织自年初成立以来,实施的规模最大一次武装袭击行动发生在11月26日。据此间媒体报道,26日凌晨,该组织袭击了位于尼首都阿布贾市中心戈尔基区的警察特别反抢劫小组扣留所,释放了323名在押嫌疑犯,其中包括37名该组织成员,有7人包括2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尼警察局在当日发布的声明中则表示,有2名警察在交火中死亡,被释放的30名嫌犯中有25人被擒获,另外还逮捕了2名武装袭击人员。27日,安萨鲁通过电邮方式向此间媒体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相关背景

  马里局势。独立前的马里曾是法属殖民地。3月下旬马里发生军事政变,“伊斯兰马格里布基地组织”、“争取西非唯一性与圣战运动”、“信仰捍卫者”与“阿扎瓦德民族解放运动”等4股力量激烈角逐并与政府军展开对北部地区控制权的争夺。法美等国政府力促联合国于11月12日通过决议,以多国部队军事介入手段解决马里危机。

  面纱禁令。去年4月11日,以解放妇女和反恐怖为由,法国政府颁布法律严禁穆斯林妇女在公共场所戴面纱。根据该法律,任何人在公共场所戴把整个面部遮挡住的面纱,都将被罚款或监禁。此禁令出台后,不仅引起了法国内穆斯林的抗议并在部分地区引发冲突,也遭到了众多伊斯兰国家的批评。

  作者:李凉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