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癌症末期男子医院纵火致13死 检方起诉未求刑

2012年12月25日16: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台癌症末期男子医院纵火致13死 检方起诉未求刑(图)]
护理中心今年10月间遭人纵火,大批病患被救出后躺在医院前草地待援。台湾《苹果日报》

  护理中心今年10月间遭人纵火,大批病患被救出后躺在医院前草地待援。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南市一医院今年10月间因住院的癌末男子林基雄心情不好,竟半夜在院内纵火,造成该医院二楼护理之家13名老人被浓烟呛死、55人受伤惨剧,检方24日将林男依“杀人罪”起诉,但没向法官求刑。检方表示,因考虑林基雄癌症病情严重,已是“风中残烛”,恐怕无法完成司法审判,所以才没具体求刑。

  林基雄(67岁)在押,患有直肠癌、膀胱癌等疾病,且已至末期。台南看守所表示,林男作息正常,派出所固定陪他到医院看病,但病况越来越糟。林姓死者家属不满说:“死了13个人,检方不求处死刑,叫家属情何以堪啊!”律师江信贤说,依实务林男的犯行应会判处死刑。

  心情差纵火泄愤

  当时发生大火时,护理之家值夜的医护人员仅3人,未达规定人数,无法快速疏散病患,也是造成重大伤亡主因之一,故护理之家负责人王海杉、总经理吴政哲和护理部主任罗丽华,被依“业务过失致死罪”法办,这部分因王和受害者家属仍在协商赔偿,故检方还没侦结。

  起诉书指出,林基雄没有结婚,因罹患癌症、胆囊结石、慢性阻塞性肺病、心律不整等疾病,被家人送到护理之家。今年10月23日凌晨,他因多次拉肚子心情不好,竟坐轮椅到妇产科护理站,用打火机点燃卫生纸,丢到护理站柜台下方,接着又脱掉上衣点燃,丢到堆放杂物的产房里,引燃棉被等杂物,火势一发不可收拾,林则逃到医院后方废弃空屋躲藏,直到下午才被发现。

  113人死亡55人呛伤

  火灾发生时,护理之家只有一名护理员和两名海外劳工看护,住院则有69名多是行动不便的老人,因无法立即被疏散到外面,浓烟造成13人死亡、55人呛伤惨剧。事后该医院除一楼仍开放门诊外,复健科、精神科及附设的护理之家都已暂停营业。

  事后护理之家负责人王海杉虽信誓旦旦会对死伤者负责到底,但赔偿问题迄昨还没结果。台南市卫生局表示,业者有依规定投保公共意外责任险,保额2亿元新台币,但卡在保险公司不愿理赔,故赔偿金额还无法确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