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纽约华人妇女白天遭抢劫 华裔民众擒劫匪

2012年12月25日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纽约华人妇女白天遭抢劫 华裔民众见义勇为擒劫匪]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节日前抢匪在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疯狂作案,大白天竟在八大道繁华地段下手抢劫一名华人妇女,抢走她的iPhone手机。而听到呼救声的几名华裔民众见义勇为,擒获了歹徒,随后交给接报赶来的警员们。

  这起抢案发生在当地时间23日下午3点多,案发在八大道交52街西南角。据在该路口西北角的一家果蔬店工作人员陈先生讲述,他亲眼目睹并参与了擒获歹徒的整个过程。他表示,当时他正在路边的摊位前给客人称水果,突然听到一名妇女的呼救声。

  他循声望去,发现一名西裔男子正顺着52街从7大道向8大道方向逃窜,后面有一名华裔妇女在紧紧追赶,同时嘴里还不停的喊着“抢东西了”。

  于是陈先生快速跑到街口对面,叫住当时正路过的几名华裔男子,大家一起等在路口,在那名抢匪跑到路口时,大家一起而上,将歹徒逮个正着,并最终制服抢匪,将其压在地上,随后有人拨打911报了警。

  之后辖管的66分局警员接报先赶到现场,从群众手中接过被压在地上的歹徒。作案的歹徒是一名西裔男子,年纪20岁出头,当时还企图为自己狡辩。而被抢的是一名戴眼镜的年约30几岁的华裔妇女,她向警方讲述说,当时她在街头边走边打手机,没想到从她身边经过的歹徒一把夺去她的手机,拔腿就跑。

  美国福建道教联合会会长陈春康也目击了案件的发生,他指出,下手抢劫的是一名歹徒,但当时还有一名西裔男子在旁边协助,疑似是抢匪的兄弟,当时这名帮手协助同伙逃窜,没想到见义勇为的华人多而没得逞。

  陈春康还称赞当天有这么多的华人见义勇为,如此没让歹徒得手,也让受害者挽回损失。他说,社区的华人就该团结起来,如此才能遏制抢匪总是跑到八大道作案和抢劫的恶劣状况。

  同在果蔬店工作的陈先生的太太陈女士在为丈夫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示自豪时,也称赞其他华裔民众的搭救行为,认为八大道的治安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

  但有不少民众反映,八大道交52街今年已先后发生多起抢劫案,自己的朋友或亲属都经历过,因此呼吁警方应加强这个路段的巡逻和打击力度。之后闻讯的72分局也派警员到场,最终歹徒被66分局警员押回警局落案。(崔国萁)

  作者:崔国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