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沪指至年线阻力位 圣诞大餐后迎年线大考(图)

2012年12月25日16:47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沪指至年线阻力位 圣诞大餐后迎年线大考(图)]
沪指至年线阻力位 圣诞大餐后迎年线大考

  今年的A股市场似乎总是在上演出其不意。就像1949点的绝地反击令人措手不及一样,在横盘窄幅震荡了6天后,当投资者基本对市场达成调整共识的时候,大盘却在今日再度拉出长阳。经过今日大涨,沪综指也正式来到年线阻力位,理论上,年线附近市场难免出现震荡,而震荡之后的走向对明年一季度行情将具有明显的指示意义。

  沪综指本周二以2213.61点报收,上涨2.53%,盘中最低下探至2146.86点,最高上探至2220.26点。此外,深成指收报8891.57点,上涨3.01%,盘中最低下探至8571.70点,最高上探至8941.15点。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4700.06点,上涨2.28%;创业板指数收报694.12点,上涨2.11%;上证B股指数上涨1.38%,收报234.91点;深证B股指数上涨2.05%,收报664.05点。

  在个股方面,截至周二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全部实现上涨。其中,房地产、银行、煤炭指数涨幅居前,具体涨幅分别为4.57%、3.97%和3.01%;与之对比,食品饮料、家电、有色金属指数今日涨幅居后,具体涨幅分别为1.56%、1.58%和1.62%。

  经过今日上涨后,沪综指也来到了一个非常重要的阻力位,即年线位置,当前年线在2218点附近。作为重要的牛熊分界线,大盘在此位置很难一蹴而就,而震荡整理后的走向也很可能决定明年一季度市场的大体运行格局。

  短期而言,该调不调,显示做多能量仍然比较充足,市场仍有保持强势格局的底气。中期来看,则有两个问题需要思考:其一,银行、地产等权重股大幅上涨后,是否还有继续走强的动力,毕竟此类股票对资金消耗很大;其二,目前的经济复苏是切实的周期性改变还是仅仅属于数据幻觉。可以说,上述两个问题是决定本轮反弹能否演绎为中期反转的关键。(龙跃)

  作者:龙跃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