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交规催热陪驾市场 沪上元旦假期外派陪驾稀缺

2012年12月25日17:15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 [新交规催热陪驾市场 沪上元旦假期外派陪驾稀缺]
  东方网记者桑怡12月25日报道:昨天,上海交警部门就新交规中关于陪驾的内容作出细致解读。那上海的陪驾市场究竟如何?市民对面新规又将作出如何选择?今天,记者调查走访发现,随着新规即将上台,上海陪驾市场元旦业务预约火爆。记者同时发现,部分新手司机更趋向于选择亲戚朋友陪驾。

  沪陪驾企业元旦外派陪驾稀缺

  记者今天拨通了沪上多家较为专业的陪驾企业的电话。记者了解到,哪些驾驶员有陪驾资格,陪驾人员的职业规范、收费标准,如何与新手司机签订陪驾合同,相关企业都做了细致的规定。目前,大部分陪驾业务在市内开展,主要是辅导一些新手司机、或者正学习驾车的人,在实际道路上如何驾驶,帮助其增加一些实践经验。

  记者询问相关企业,如需要在元旦期间自备车辆,从上海出城,寻找陪驾人员该如何操作?陪驾企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需要此类非市内的“外派陪驾”,每天的价格在250-500元不等,陪驾每天工作时间不得超过8小时,行驶里程不得超过300公里,否则需要支付“加班费”。当然,如在外地逗留,陪驾人员的食宿、差旅费用都是由新手司机承担的。多家陪驾企业工作人员称,随着新交规的出台,以及元旦假期的临近,上海预约元旦期间陪驾业务的呈现火爆。“1月1号以后,预约陪驾业务的比以前更多了,元旦期间已经爆满,想要找去外地的陪驾几乎不可能。”

  记者随后通过网络搜索发现,仅在上海地区,稍显规模的陪驾机构就有十数家,在网上,关于“预约方法”、“陪驾计划与代驾介绍”、“租赁合同”、“收费标准”等信息一应俱全。市内(外环内、外环外)以及外派司机,自备车以及租赁车的收费标准也很详细。

  部分新手司机更青睐亲友陪驾

  一方面,专业陪驾人员预约爆满,另一方面,也有部门新手司机更信任“亲戚朋友”。其中的原因各有不同。“新上海人”储先生是一个新司机,也已经买了自备车。春节期间,开车回老家探亲已是计划之内的事。但根据新交规规定,还在实习期内的他,上高速从上海到老家必须有人陪驾。对此,储先生也是早有准备,他已经和颇有驾驶经验的小叔一家说好,一同回老家。“关键是亲戚朋友不需要费用,反正他们也是搭我的车回家,我正好借个陪驾用用,练练手,磨磨车。”储先生比较实惠,主要从价格因素方面进行考虑。

  唐小姐和陈小姐,最近都在学习驾驶,当谈到新交规上高速需要陪驾问题时,她们说,未来难免会碰到。唐小姐说:“实习期就一年,一年里,我上高速的机会可能也就一两次,还是找亲戚朋友帮忙比较好说话。”她补充说:“一般高速旅程,都有几个会驾驶的朋友,还是比较容易找到这样的人的,找专业代价,花钱花时间,我几乎没有考虑过。”陈小姐对上述说法很认同,她还说:“亲戚朋友比较熟悉,遇到突发事件,也会主动帮忙,不会产生矛盾。”按照陈小姐的想法,亲戚朋友是陪驾首选。

  强制陪驾原本是为了增加道路安全,但陪驾人员是否会出现“本本族”?陪驾企业坚称“绝无这种可能,陪驾人员都具有教练资格,且实践经验均长达十年以上”,新手司机则表示,在无奈的情况下,可能会用“本本族”。

  作者:桑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