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组图)

2012年12月25日18:32
来源:水利部
原标题 [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组图)]
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会场
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
主席台
陈雷讲话
陈雷讲话
邵旭军讲话
邵旭军讲话
矫勇主持会议
矫勇主持会议
蔡其华作工作报告
蔡其华作工作报告

  本站讯 12月23—24日,中共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陈雷在会议上强调,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牢记党的宗旨,不负党员重托,扎实推进直属机关党的建设,在新的起点上奋力推进水利改革发展新跨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邵旭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矫勇主持大会开幕式。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董力主持会议闭幕式。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宁出席会议。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蔡其华代表中共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陈雷指出,部直属机关第十次党代会以来,各级党组织牢牢把握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任务,抓学习、思想建设收获新成果,抓发展、服务中心彰显新作为,抓基础、基层组织呈现新活力,抓作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抓文化、机关建设出现新气象,抓创新、党建工作增添新动力,在服务水利改革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陈雷强调,党的十八大对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提出明确要求,对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重要部署。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当前水利改革发展实际,直属机关党的建设要做好六方面工作。

  第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部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持续不断地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活动引向深入。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中央治水兴水决策部署、与大力发展民生水利、与科学谋划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不懈地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全面推进水利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第二,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要扩大党的基层工作覆盖面,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健全党的基层组织体系,实现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相互促进。要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机关党内基层民主建设,创新基层党组织活动载体。

  第三,着力加强党的作风建设。要按照党的十八大要求,对照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抓紧制定水利系统贯彻落实办法,全面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第四,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要推进水利系统廉政风险防控管理,继续抓好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做好各级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实行重点水利工程建设廉政责任制、纪检监察派驻制、水利建设巡查制,为大规模水利建设保驾护航。

  第五,广泛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要把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基层,推动水利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深入开展。要努力构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的水文化体系,切实加强机关文化建设。

  第六,切实加强两委自身建设。直属机关新一届党委、纪委班子要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水利部党组的领导和指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树立新作风、新面貌、新形象,在各方面作出表率,努力成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班子。

  邵旭军代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在讲话中对近年来水利部直属机关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在把握精神实质、狠抓贯彻落实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二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在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三是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在增强基层组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四是加强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在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上走在前头、作出表率。

  邵旭军希望水利部新一届直属机关党委、纪委把自身建设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加强团结、廉洁自律。

  蔡其华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第十次党代会以来,直属机关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思想政治建设、服务保障中心工作、基层党组织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机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思想政治工作和群众工作、机关党的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分析了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不适应问题。要求直属机关要按照党的十八大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着力抓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扎实推进思想和作风建设,奋力开创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新局面。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水利部直属机关第十一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审议了直属机关第十届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通过了《关于中共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中共水利部直属机关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作者:王浩宇 曹嘉秋 杨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