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华社张高丽人物特稿:“为民、务实、清廉”

2012年12月25日20: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为民、务实、清廉”——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张高丽]
  踏实做事 严格要求

  2007年3月,即将赴任天津的张高丽在山东干部大会上作告别时,泪水夺眶而出。

  很多人还记得他当选山东省长时,曾在人大代表面前承诺:“一定要保持与老百姓的血肉联系,当一把雨伞,为老百姓遮风挡雨;当一头黄牛,为老百姓耕地种田;当一块石头,为老百姓铺路搭桥。”

  在山东任上,张高丽在全省领导干部大会上公开表态承诺:“凡是我的家属、子女、亲戚、朋友到哪个地方去,你们第一不要接待,第二不要给情面,第三不要办事,谁给办事,我就追究谁的责任!我已经要求就此发出通知,一直到县。”

  张高丽在天津连续6年实施20项民心工程,办成了一批群众盼望已久、普遍受益的实事好事。据统计,2011年,天津市财政用于民计民生支出占总支出的比重达76.2%。

  在天津期间,“为民、务实、清廉”是张高丽反复阐述的工作要求。

  在许多干部看来,营造充满激情的干事创业的环境氛围,是张高丽激励调动干部积极性的一个工作方法。他亲力亲为,带头发扬“五加二”“白加黑”的精神,消除干部的惰性,让他们都“动起来”。

  张高丽常在晚上给区县、部门领导打电话,询问工作情况或直接到基层检查工作。有的地方领导不无诙谐地说,“天不怕,地不怕,就怕张书记晚上打电话,和随时检查作业。”张高丽经常只带一两个人深入居民小区、菜市场、公园等地方明察暗访,直接听取老百姓的意见,有时乘坐出租车暗访,有时在街道边与老大爷下棋,他还召开和网民的对话座谈会,亲自回复网民的留言,并督导解决问题。

  张高丽高标准、高强度的工作风格也让很多地方干部颇感压力。他在山东和天津工作时都开展互看互比互学活动,不听信汇报,就看实际成果,曾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带领山东各级主要领导,分两次走遍了全省17个市中的11个。张高丽每年还带有关领导干部到先进省区市学习考察,主动找问题差距,保持清醒头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