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癌友创作300余幅作品记录多彩生活(组图)

2012年12月25日2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河南癌友创作300余幅作品记录多彩生活(组图)]
开封市抗癌协会会长马抒音中与参观者交流。
开封市抗癌协会会长马抒音中与参观者交流。

开封市抗癌协会会长马抒音中与参观者交流。
参观者在欣赏画作

开封市抗癌协会会长马抒音中与参观者交流。
参观者在欣赏画作

  中新网郑州12月25日电(师红垒)开封汴绣、逼真的丝网花、工笔中国画……,这些巧手天成的工艺品、浓墨重彩的中国书画,不是工艺品大师的创作,也不是国画名师之作,而是来自于河南省80多位抗癌明星之手。他们用自己擅长的艺术方式,表达记录了癌症患者的多彩生活。

  “过去,我们忙于生活,对周围的事物观察很少,患病后突然发现身边的一切都那么让人流恋,于是,我们开始捕捉生活中每一个美丽的瞬间。”12月25日,在河南省博物院的展馆里,一场名为“生命之光”的特殊艺术展让无数市民被癌症患者的精神所折服。

  不同于以往的书画展,在这个被数百幅字画装点的展馆里,除了传统的元素,惟妙惟肖的丝网花、精细的汴绣、珠绣,以及可爱生动的珠编工艺品打破了艺术展惯有的严肃。

  而在这些癌友作者中的,能包揽工艺制作、创作书法、工笔画的非77岁的李金枝莫属。这位癌龄已经16年的老人曾因患癌一度意志消沉,但在七年前接触丝网花制作、学会画画书法之后,生活也重新展开新的一页。

  如今业余时间全都用来创作的她,在自娱自乐的同时,癌细胞也逐渐离她远去。

  “此次展出的300余幅作品主要出自郑州、开封以及河南省其它地市共80多名癌症患者之手。”开封市抗癌协会的马抒音会长介绍说,参与组织此次活动的也全是癌症患者。

  “我们将习练书画作为修身养性的手段,并纳入癌症患者康复计划中。”患卵巢癌21年的84岁老人徐惠芳、癌龄20年的86岁老人白浩等耄耋老人都用自己的作品宣告,癌症不等于死亡!正确面对、科学防癌,生命也可以如此精彩。

  在这些作品面前,多位市民赞称,抗癌斗士的精神风貌通过作品得到了全景展现。大学生侯莹认为,“癌友”们这种对笑对病魔,充满希望的精神,很值得大家去学习,作为一名健康人,更应该积极的面对生活。

  "癌友"们举办这个艺术展,是希望借此向全社会充分展示他们自强不息、乐观拼搏的精神风貌。”自己也是一名癌症患者的马抒音表示,“癌友”们宣传的是一种抗癌精神,希望广大癌症患者都能受到启迪。

  据悉,河南省每年新发各类癌症病人约16万人,并呈上升趋势。目前全省已有数十家自发组成的抗癌团体,覆盖13个地市,拥有上万名会员。这些“癌友”靠互帮互助,用执著、坚强,创造了一个个关于生命的传奇,也让广大癌症患者看到了希望。(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