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广高铁全线开通 乘客可享湘菜粤菜等各地美食

2012年12月26日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京广高铁全线开通 乘客可享湘菜粤菜等各地美食(图)]
京广高铁全线开通 乘客可享湘菜粤菜等各地美食
  即将于12月26日正式开通运营的京广高铁于22日开行媒体体验专列,记者随铁路工作人员踏上G80次,体验从广州到北京的八小时地面飞翔之旅。中新社发 柯小军 摄


  中新网12月26日电(财经频道 黄楠) 万众瞩目的京广高铁将于今日全线开通。乘客不仅可以在列车上吃到到湘菜、粤菜等近30种菜品,还能享受到高铁乘务员体贴入微的服务。此外,京广高铁车厢内配备了各种应急设施以保证乘客的乘车安全。

  乘客可享受各地美食

  京广高铁纵贯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等城市,列车上的餐饮也兼顾各地乘客的口味,增加了湘菜和粤菜等品种。据了解,列车上提供的菜品约30种,小食品达到了百余种,饮料也有20多种。

  早餐除了常规的牛奶面包,还有黑芝麻糊、小馄饨、八宝粥,正餐中则出现了香辣的剁椒鱼,滑溜醇香的梅菜扣肉等地方名菜。而全聚德的烤鸭、德州扒鸡、武汉的麻辣鸭脖等特色老字号也名列其中。

  价格方面,根据不同乘客的消费需求,列车提供15元、30元、45元三种不同价位的套餐。此外,京广高铁快餐最大的特点为快餐保质期为24到72小时,而其他列车快餐保质期一般为3个月到6个月不等。

  人性化服务体贴入微

  除美食外,乘客还将享受到高铁乘务员体贴入微的服务。京广高铁乘务员在执行和京沪高铁同样标准的服务外,还自制了温馨提示卡,倘若有旅客因谈话声音过大影响到其他人,乘务员将会把写有“轻声交谈”的卡片递给旅客,提醒对方注意。

  对于老弱病残孕等重点旅客,乘务员会在旅客的座位醒目位置挂上中国结、小香包等物件,提示所有工作人员,并通过广播告诉其他旅客,方便旅客们相互照应。

  据了解,京广高铁各车站和各次动车组列车全部实现残疾人无障碍服务,高铁车站设置无障碍售票窗口、轮椅坡道、无障碍电梯等设施,有的设置了轮椅升降平台;动车组列车均设有无障碍厕所、轮椅存放处等无障碍服务设施。

  列车还专设了残疾人座椅,配备了残疾人专用的卫生间,据悉,该卫生间没有门把手,残疾旅客只需要用手按感应按钮便可开门,卫生间内坐便马桶较普通列车马桶位置偏低,更好的方便残疾旅客。

  多举措保乘车安全

  京广高铁车厢内配备了各种应急设施。与普通列车不同的是,每个车厢都有4个标有红点的窗户,旁边配有安全锤,旅客可在紧急情况下,用安全锤敲碎玻璃逃生。

  除安全锤外,列车配备的安全措施还有防护网、安全梯等。在全封闭列车空调不能运行时,可以用防护网封住车体,同时打开车门通风。在紧急停车时,还可以用安全梯、渡板搭起通道,方便乘客撤离。

  另外,每个车厢显示车速的液晶屏下有2个红色按钮,左侧按钮用于发生火灾时报警,右侧按钮用于紧急制动。由于高铁车厢属于全封闭车厢,因此车厢内禁止抽烟,倘若有乘客偷偷吸食,车内的自动报警器就会报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