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明星基金会屡遭质疑:王菲逗乐回击 章子怡低调

2012年12月26日00: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明星基金会屡遭质疑:成龙正面驳斥 王菲逗乐回击]

  中新网12月25日电(张曦) 随着越来越多的明星投身公益慈善,他们所创建的基金会也备受大众关注,不过一旦遇到质疑时,每人的反应都不一样。

  成龙尽显大哥风范

  12月10日,名为“落魄书生周筱赟”爆料称,儿慈会的账面上有一笔高达48亿元的资金,离奇出现神秘消失,希望相关部门对巨额资金的异常流动给出解释。

  儿慈会随后举行说明会公开报表,称48亿的数字属于会计报表编辑错误,并欢迎网友查看完整账目。

  随后,这名网友继续爆料,指成龙基金会从儿慈会处接收了1800万元的违规资金,并猜测其用途是为了提取10%的管理费。对此,“成龙慈善基金会”于24日微博发声明做出回应,称基金会的管理成本完全由成龙会长一人支付,相当于零成本为其他捐款人提供服务,没有将一例善款用于行政开支。

  今日下午,成龙在接受采访时也首次回应,他说:“我的慈善基金会不收取任何管理费用,所有管理成本都由我一个人承担,我不知道世界上是不是还有这样零成本的基金会。很感谢公众和舆论的监督,但是希望有真凭实据后再下结论,否则这些不实声音会蒙蔽大众,也会让很多有心做慈善的人退缩。如果真有人利用慈善做违法的事,第一个要抓他去坐牢!”

  王菲逗乐回击

  10日上午,微博认证为“中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的王利群,爆料称“据说嫣然天使基金会就是王菲他们家的小金库,内幕相当黑暗。出名的几乎都不是好人,好人都不出名。”更质疑王菲女儿李嫣的画作拍卖是作秀。

  对此王菲第一时间转发并回应:“你这样说会出名哦。”随后面对该名网友的继续质疑,王菲大方表态嫣然慈善基金的款项一直公开,欢迎网友查,更幽默地说:“不用佩服。另外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章子怡低调处理

  2010年1月22日,章子怡被曝出“诈捐门”,有网友称她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期间宣布过的多宗捐助善款,只兑现了一部分。而随后章子怡通过经纪人发出回应声明,称款项之所以“去向不明”是因为很多善款还没有落实;另一个原因是与某慈善机构合作的项目尚未准备就绪。

  其实,当年汶川地震后,章子怡为了在国外为地震灾区募捐,以自己的名义在美国成立了“ZiyiZhang Foundation”(章子怡基金会),但如今她在慈善方面低调许多,甚至为西南干旱捐款20万都要匿名。

  李连杰要求去名人化

  2010年,李连杰创办的壹基金面临身份认证困难、账目不能自主、项目开展受限等问题,他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也承认壹基金的项目可能中断。

  李连杰坦言希望壹基金能搭建一个平台,即使创办人不在了,这个平台依然在运行。“个人英雄主义的慈善是不可持续发展的。我要让壹基金变成一个品牌,让它活在大家心中。就像国外很多基金会那样,创办人去世多年,基金会仍在运转。”4个月后,壹基金终于实现了李连杰一直以来所希望的“去李连杰化”,变身为“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李连杰则成为永久理事。

  还有哪些明星有慈善基金会?

  刘德华慈善基金会

  刘德华慈善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但该基金会没有因为刘德华的名气大而声名远播,直至近年来才被媒体曝光,因为刘德华没有公开募过善款,不过他曾自组公司拍过20多部拥有版权的电影,每年光版费至少可以赚100万美元,这些版费成为该基金会的最大来源。

  阳光文化基金

  2005年吴征、杨澜夫妇捐资在香港创办杨澜阳光文化基金。该基金会主要开展两大类工作:一是公益慈善机构的管理培训、能力建设;二是关于青少年艺术和文化教育,尤其是关注儿童教育。

  李宇春“玉米爱心基金”

  李宇春的“玉米爱心基金”是由其粉丝命名成立的,并设立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名下。

  玉米爱心基金每年都会聘请专业的审计公司进行账目审计。审计报告则会公布在红基会网站上,现在网站首页也有近期救助的残障儿童名单。

  文章“大福基金”

  在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先生的大力支持下, “大福自闭症关爱基金”2010年6月成立。文章作为发起人亲自签署与壹基金相关法律文件并得到壹基金书面授权;大福自闭症关爱基金是中国首家由明星发起针对自闭症的专项基金。工作内容包括自闭症知识的国内普及以及国内专业自闭症救助机构的硬件改进及软件支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