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新疆改进作风规定:工作餐不超45分钟 乘国产车

2012年12月26日01:24
来源:人民网 作者:戴岚
原标题 [新疆改进作风十项规定:工作餐不超45分钟 逐步换乘国产车]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5日电(记者戴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十项规定和贯彻落实十项规定的实施细则。

  这十项规定包括:自觉加强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观念,完善集体学习制度,自治区党委中心组一般每2个月举行一次集体学习,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改进调查研究。常委要经常深入基层一线和各族干部群众中进行调研,到基层调研每年应不少于40天。要轻车简从,尽可能集体乘车;减少陪同和随行人员,不搞层层陪同;简化接待,不以任何形式悬挂显示欢迎标语,不安排群众迎送,不铺设迎宾地毯,不刻意摆放花草,不组织专场文艺演出。不提前打招呼,不给基层干部和群众增加负担;

  规定还包括:改进新闻报道。要根据工作需要、新闻价值、社会效果决定是否作新闻报道,常委出席一般性会议和活动不作报道。报道要坚持精简务实原则,有的可刊播短消息,有的只报标题新闻,可综合报道的不分别报道。精简全区性会议新闻报道。减少一般性报道。规范和简化治丧活动和诞辰纪念活动新闻报道。继续探索运用网络等新手段加强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同志与群众的直接联系。

  厉行勤俭节约。常委要带头艰苦奋斗、勤俭办事创业,坚决反对讲排场、比阔气、大手大脚、铺张浪费。对外接待工作用餐不超过45分钟。各地各部门举办会议活动要简约简朴,不发放不必要的文具,严禁发放纪念品。严格执行领导调研和会议活动接待工作规定,不提高接待标准,不安排宴请。自治区区内各单位之间不得用公款相互宴请。在住房、用车方面严格遵守有关工作和生活待遇的规定,在不造成浪费的前提下逐步换乘国产自主品牌汽车。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以良好的作风和奋发努力的精神状态当好表率、取信于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并强调,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以身作则,带头下决心改进作风的具体体现,充分显示了我们党从严治党、执政为民的决心和力度,显示了对人民期待的尊重和回应。自治区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工作,此次出台的十条规定和实施细则扎实、具体,是狠抓作风建设的实际行动,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动真格、下大力改进作风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都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意义。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自治区领导同志要以身作则,当好表率。要狠抓落实,形成长效机制。要加强监督检查,防止走形式,务求实效,从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做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过硬的作风为完成新疆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两大历史任务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